2722点就是低点区域 引领板块已进一步清晰

  市场今天出现了久违的反攻,盘中深V,最强依然是创业板,阳包阴,上证指数则只是收复盘中失地而已,上证指数也继续刷新了这波调整新低:2722点,离2638点只有不到100点距离,接下来进一步会如何博弈呢?

  就上证指数而言,这里的博弈无非就是短期是否破2638点的问题,跌到2722点,其实,大部分人如果不恐慌是假的,但越是如此,其实就是博弈的最好时机,大部分人形成一致性意见的时候,就是很好反着做的时机。所以,今天市场的逆转,也就是这样的一种体现。

  另外,今天最大的功臣是创业板,创业板能那么强,其实关键就两个板块,一是科技,看看中国软件,已经6个交易日4个涨停,再涨一下就要突破前期高点。前期市场持续下跌过程中,其实我们思路就很清晰,那就是下半年最大机会一定会科技,现在刚拉开下半年序幕,中国软件就已经那么凶悍抢眼球,而且这已经不是个案,而是整体,很精彩。另外,我们看到5G领域中前期因为贸易战影响暴跌的中兴通讯,今天下午也被资金推到涨停,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些资金对科技股要抢反攻的那种急切性。

  另外一个板块则是我们一直有谈到的文化传媒板块,看看我们定义为伏笔的光线传媒,今天已经不经意站上了10.3元,离前期最高13.77元,其实差距也就是不到30个点距离而已,这波市场的杀跌后跌幅不到30点,其实已经算是相对强势了。当然,更强势的就是我们去年40元左右挖掘出来反复分享的成长经典个股新经典,今天收盘站上87元,离最高98元,也就是不到15个点的距离,这真的是超级强者了,比年初60多一点也依然有40%左右的涨幅,多么惊人的强势啊,绝对能排上今年上半年最牛150只个股里!它的超级强势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文化传媒领域中依然有亮点,只是你挖掘没挖掘到的问题。另外,北京文化和金逸影视最终今天封死涨停,这也从一个侧面进一步说明今天文化传媒就是亮点之一,经历前期文化中的负面影响和股指下跌拖累影响,这板块显然已经重新有点激发活力的味道,更有否极泰来的味道,市场接下来要更多精彩,我想,文化传媒应该不会缺席。你要知道,马上暑假了,文化传媒会迎来旺季,也算是一个事件引爆推动潜在因素吧。

  总之,市场经历了今天这样折腾后,阶段性低点的格局已经越来越清晰了,上证指数2722点不是阶段性最低也是阶段性相对最低,我们要积极去布局和把握那些已经春江水暖鸭先知的领域,科技和文化传媒,其实已经很好告诉了我们这点,未来,当然,还会有更多板块会加入进来,我们拭目以待就是,在市场反复构筑阶段性底部中静候更多的精彩吧。

  吴国平

  牛散大学堂校长

  私募国中岛岛主

  2018年7月3日下午

关键词阅读:2722点 吴国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