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民币加速贬值情况下 投资者应如何调整战略?

  小牛:从6月下旬开始,人民币大幅贬值,幅度超过美元指数升值幅度。在本周一,人民币再次走低,离岸人民币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都刷新了去年11月以来的新低。汇率贬值对市场价格的影响引发了我们投资者的思考。吴老师您认为导致人民币加速贬值的因素有哪些呢?

  吴老师:导致人民币加速贬值有很多因素,主要就是现在贸易争端在不断地扩大,美联储加息肯定会对全球资本起到分流的作用,使很多资金都回归美国,抽走全球美元的流动性。还有就是说国际油价大涨,新兴市场需要消耗一些外汇来购买原油,对本币也会形成一种贬值压力。

  所以整体来说现在是一个多事之秋,这种贬值的状况是市场中的博弈行为,但是我们人民币的贬值幅度近期也稍微有点大,我觉得可能接下来会到一个相对稳定的阶段,所以大家不要因为阶段性出现的贬值而引起过度的恐慌。整体来说只要一个国家的经济相对稳定的话,汇率都会保持相对平衡的一种状态,尤其是等到接下来美国跟中国之间外贸摩擦能够进一步趋缓的话,汇率也应该会走出一个相对稳定的一种形势。

  小牛:今日开盘后,人民币和港股急跌带动,引起A股快速跳水。在内忧外患的经济环境中,在人民币加速贬值的情况下,您认为我们投资者应该采取什么策略来应对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股市呢?是以静制动呢还是主动出击?

  吴老师:我觉得接下来应该是要考虑主动出击了。因为在这个动荡的过程当中,其实我也看到机遇,有危就有机。虽然我们看到了人民币贬值带来了一些冲击,像航空股、地产股等等都出现了杀跌示威;但同时也有机,比如说我们贸易战焦点是科技板块,所以我们发现科技板块这段时间是异军突起,中国软件已经出现了六个交易日,四个涨停的走势,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一种机会的体现。另外我们更需要看到的是,比如说像今天盘面能出现阶段性的一种逆转,其实很大程度上一方面有科技的力量,另外一方面有文化传媒的引爆。那么文化传媒的话,我觉得阶段性有事件性的刺激,因为暑假来了,文化传媒的旺季应该也到来了,再说了在文化传媒上,我们对比国际化的差距也是很明显的,所以他们的这种逆势崛起也不是说没有逻辑的。当然了,更多的一些思考的或者内容你也可以关注一下我今天的文章,它阐述得比较详细。大家可以多去看一下。

  总的来看的话,我是想告诉大家,现在市场跌到这个份上应该是要考虑主动出击的时候了,这是有危就有机,我们要看到危险的同时,也需要去盯紧这个机会,把握这个机会,我相信风雨过后一定会迎来灿烂的阳光。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 贬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