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产品翻倍 上半年最牛私募基金经理曝光

  今年的金融去杠杆,使得股市和企业感到了凛冽的寒意,市场上一度出现融资大面积放缓的迹象,上半年的债市违约也传到到股市和实体经济。依旧有不少私募在上半年斩获翻倍收益,给投资者带来惊人回报。

  相对价值策略夺冠,事件驱动策略垫底

  今年以来,沪深300跌幅高达-12.90%,具体到私募八大策略,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仅有相对价值策略、管理期货和固定收益三大策略获得正收益,其中又以相对价值策略平均收益最高,为2.08%,可见上半年量化对冲类私募基金在弱势的市场环境下表现较好。相对价值策略通过捕获高相关度资产, 或者不同市场同种资产之间的价差,从而实现无风险或低风险套利。该策略与股票市场、债券市场、期货市场等关联度较小,市场涨跌不会对该策略的产品产生明显的影响,相对价值策略在熊市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较大。

  股票策略指数以-6.79%的平均收益排名八大策略倒数第二,最高收益率和最低收益率首尾差更是高达226.20%,两极分化较为严重。在经过去年的融资新政之后,事件驱动策略的产品再次大受打击,定增产品的表现不再风光。今年以来,事件驱动策略产品收益垫底八大策略,为-12.58%,最大亏损达到-77.60%,仅次于股票策略的-87.56%。具体的各个策略指数数据如下表:

  上半年收益翻倍产品仅诞生在股票策略与复合策略。5月商品市场延续了4月的反转上涨行情,管理期货策略盈利能力尚可,6月份振幅明显增大,却是极速下跌和极速上涨的V型结构,管理期货策略盈利空间较小,原本前五月收益翻倍的私募也在6月遭遇较大亏损,直接导致上半年管理期货策略无一产品翻倍。

  五家私募,八只产品收益翻倍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总共有11102只成立满6个月的中国对冲基金产品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排名,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4.65%。虽然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震荡走弱,依旧有不少私募逆境称雄,取得翻倍收益。在私募排排网纳入统计的产品中,共有八只产品收益翻倍,分别由股票策略和复合策略贡献,其中大禾投资旗下更有四只产品业绩翻倍,成为不折不扣的“业绩王”。

  大凡投资拔得头筹,大禾投资四只产品翻倍

  上半年斩获收益最高的产品是大凡投资旗下“大凡1号”,该产品归属为复合策略,今年以来收益197.91%,累计净值3.4675,遥遥领先于其他产品。大凡投资核心团队成员均多次获得全国期货实盘大赛冠亚军荣誉,核心技术人员金融行业平均从业经验逾10年,实战经验与能力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创始人李俊是高频交易者,2010重庆商报.工商银行.先融杯全国期货实盘大赛亚军,重庆期货界公认的短线高手,拥有10年以上金融行业从业经验。公司以量化交易策略为主,包括趋势交易策略、日内交易策略、强弱对冲策略与择时策略。

  天下溪资本旗下产品“天下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138.64%,累计净值2.1911,还是股票策略收益冠军。据了解,天下溪资本秉承“趋势投资、价格交易、尊重市场、逆向思维”的投资理念,用怀疑一切的眼光研究来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了解公司的营运状况,关注现金流和资本回报率。

  大禾投资旗下四只产品翻倍,分别是“大禾投资掘金5号”(132.37% ;4.515)、“大禾投资掘金1号”(128.47%;4.382) 、“大禾投资掘金7号”(112.8%;2.245)、“大禾投资掘金6号”(108.23%;2.0454),均由胡鲁滨担任基金经理。大禾投资成立于2016年,公司的投资理念是分析并挑选具有良好商业模式的公司,研究并发现管理优秀、竞争力强的公司,在充分研究的基础上,等待一个好的价格,不轻易出手,追求高胜率和高赔率,目前投资的行业包括品牌消费品、医疗服务,优质制造业、公用事业等,以及各种低风险套利机会。基金经理胡鲁滨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历任招商证券总部研究员、易方达基金研究部研究员、宏观策略主管、易方达基金机构与专户部投资经理,大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11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擅长于自下而上选股,同时对于宏观研究有深入的经验。2016年以来,胡鲁滨通过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取得了明显领先市场的收益,精选的个股上涨幅度明显,大幅跑赢市场。

 

关键词阅读:翻倍 私募基金 累计净值 精选个股 产品收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