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央行花式呵护流动性 确认当下市场利率水平

  星石投资:央行花式呵护流动性,确认当下市场利率水平——点评近期央行国库现金招标结果

  事件:

  7月17日,央行公布的“2018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七期)招投标结果”显示,中国财政部与央行向商业银行释放了1500亿资金,为期3个月,中标利率为3.70%。

  点评:

  从中标利率水平看,3.70%的利率价格与 3 个月 Shibor 利率、同业存单利率基本持平,央行这次操作是对当下市场利率水平的确认,因为近期流动性充裕,市场决定价格,国库招标利率下行也是随行就市。

  投放量上,1500亿资金可缓解金融机构可贷资金不足的压力,尤其7月是财政缴税大月,税期高峰临近,为更好的向实体经济渗透,央行开始采取多样化的方式向市场投放资金,意在精确调控+保持流动性处于合理充裕水平。

  同时注意到本周央行已通过逆回购累计投放4800亿元,保持流动性处于合理充裕水平,有利于稳定资金面及市场情绪。

关键词阅读:央行 利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