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货币政策难有方向性的转向 资金面依然偏紧

  据有关统计,6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18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902亿元。同时,6月M2货币供应同比增8%,增速创历史新低,货币政策或有放松空间。那么私募机构是如何看待近期货币政策?对股市有何影响呢?

  货币政策难有方向性的转向

  关于近期央行的货币政策,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自19大以后,国家坚定了降杠杆信念,各大型企业、国家事业单位不断出台降杠杆措施,化解潜在的风险。在增速创历史新低的情况下,降杠杆仍进行中,表明货币政策相对去年而言已经由偏紧张改为偏宽松。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透露,我们应该更前瞻性的去思考目前的货币政策,在当下宏观去杠杆进入深水区的情况下,这时候为了经济能够保持活跃,货币政策可能适当调节。但是离我们想象的全面宽松还有很大的差距,今年金融监管政策进一步规范后,非标融资大幅萎缩,信用风险上升,冲击低等级信用债发行,货币流向实体主要依赖于银行贷款,而受到贷款政策的限制,表外融资难以回归表内。

  君海投资总经理张然表示,近期公布了多项经济指标与数据,在目前全球大环境错综复杂的大背景下,全球经济的走势已经到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地步。如果美国经济持续回暖带来美元加息节奏超出原有预期,那么不仅新兴经济体,其余发达经济体也将面临重大的经济被动性。就我国来讲,市场出现流动性紧缩的原因既有国际方面美元加息等宏观背景,又叠加年中结算的客观影响,导致6月市场流动性吃紧更甚往年。上面是一个大的宏观背景,相信国家从偏紧的货币政策向稳健型适度过度、通过各种金融工具调节市场流动性的效果将自7月起开始显现,但是在金融降杠杆的大前提下,货币政策转向宽松也是不现实的。

  腾逸投资总经理张飞腾则认为,近期M2增速稳步回落是中央实行去杠杆重要政策的重要表现;而近期货币政策偏紧,是美元市场持续升值对人民币构成一定压力而造成的,虽然中央经济会议偶尔传出宽松信号,但宏观环境前提下货币政策偏紧的态势并不会马上改变,货币投放速度中期仍将保持稳健。

  磐耀资产董事长辜若飞指出,六月的各项数据显示,虽然信贷增长但是难以抵消非标融资的减少,融资的增速大幅回落的过程中预示着后续经济增速的回落。同时最近频频发生的信用风险的爆发也与之相关,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我们认为货币政策会有阶段性的宽松,不过在今年整体去杠杆的背景之下,货币政策难有方向性的转向。

  近期资金面依然偏紧难有大行情

  那么货币政策对股市有何影响呢?为此马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市场要想真正走好,还需要经历金融降杠杆的末期,对市场流动性有一定的影响。

  梁滨则认为,预计社融增速或将继续下行,信用风险上升。从股市来看,近期的资金面依然偏紧。

  张然透露,就股市而言,存量资金的场内博弈不足以支撑大盘走出阶段性行情,整体盘整低迷行情应该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张飞腾表示,目前M1M2剪刀差连续为负,这虽然是货币政策中后期的表现,但股市会比货币政策率先见底,货币偏紧政策预计将在下半年出现拐点,所以说股市今年见到历史大底的机会比较大,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同时他亦强调,去杠杆前提下不会有大行情。

  辜若飞表示,对于股市而言,在经济增速回落的背景之下,投资者们需要更加谨慎的去把握结构性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货币政策 资金面 私募 货币供应 债发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