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疫苗股炸雷金融板块力挽狂澜 新规之下有望七翻身

  上周全球股市涨跌不一,港股三大指数全线下跌,A股前四个交易日缩量调整,受货币政策及资管新规监管放松等两大利好的刺激,周五在金融板块带领下出现大幅上涨。

  板块方面,银行、保险金融板块强势领涨、电力及公用事业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食品饮料等前期强势的板块跌幅较大,受问题疫苗事件影响,长生生物连续5个跌停。

  【事件一】:7月20日晚间,一行两会发布理财新规细则,央行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监管力度出现边际放松。

  【私募观点】:

  君茂资本认为,最新发布的《资管新规》,提高了监管政策的弹性空间,避免因监管过急、过快而造成不必要的系统性金融风险。

  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认为,银行理财细则征求意见稿出炉,从内容上来看既没有之前市场传闻的大幅放松,也没有比资管新规更严。但是对于市场而言最重要的意义在于银行理财细则正式稿落地指日可待,银行开展理财业务将有据可依、有法可循,大大降低了不确定性,停摆的银行理财业务或即将“复工”,单方面的“卖盘”或结束,有望给股市、债市、非标等带来增量资金,对市场情绪有所提振,对实体经济的流动性也会出现一定的缓解。

  一深圳不愿具名私募经理表示,资管新规对于私募股权基金的产品设计和交易结构也会产生深远影响,对于券商整体而言,也有利于券商资管产品的调整和改进,从此次新规发布内容来看,长期肯定利好银行和券商相关业务,但是对于这两个板块个股走势来看,影响有限,不建议投资者追高,未来市场反弹的核心品种还是会集中在自主可控、科技以及医药消费等板块。

  【一周市场展望】

  翼虎投资表示资管新规延后且执行有所松动,央行兜底商行出手买AA+及以下评级债券,系统性风险发生的概率再进一步的降低。所有的迹象都在预示这里形成底部的概率很大,且已经有了演变成中长期底部的条件,因此翼虎投资还是继续坚定的看多做多。

  于翼资产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目前大概率处于市场底部区域。政策底已现,情绪底大概率也已经看到,市场底应该也不会太远。建议投资者眼光放长,目前的位置应该更加乐观。

  君茂资本认为当前市场大概率处于重要的历史底部区域,A股进入值得中长期战略性高度关注的阶段。但是,在没有场外资金流入的情况下,市场大概率会处于震荡磨底的存量博弈格局,未来应该重点关注场外主流资金的动向

  源乐晟认为上周市场前四天连续下跌,市场情绪被过度压抑,周五市场被大金融板块拉起,并带动整体反弹。源乐晟对市场目前位置持偏乐观的态度,但去杠杆对市场的影响仍需要时间来消化,而且国内外环境并不具备市场立刻好转的条件,依然需要保持耐心。

  展博投资建议在当前位置投资人最好多研究,少操作,尤其忌讳见到反弹就大幅加仓准备捞一把或者挽回之前损失,小心倒在黎明前。这个时候要有不见兔子不撒鹰的定力,完全可以等到上述不确定因素基本明确,大盘走出圆弧底再大幅加仓不迟。那时候等来的可能就是一波大牛市,毕竟从2015年下跌算起大盘已经震荡盘整三年了。确定反弹后,建议多从科技类上市公司中寻找牛股。反弹要避开房地产产业链上的企业,中央态度非常明确“房住不炒”,地产投资增速下半年将低于上半年,新房销售增速继续下行,和地产相关的产业链上市公司业绩增速预期放缓。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认为,7月20日,“一行两会”发布资管新规细则,资管新规细则一直也是影响市场流动性的关键边际影响因素,确实细则更明确且偏宽松。建议关注:1、银行、保险及券商:直接受益于资管新规带来的短期流动性缓和,地产也可能短期会受益;2、流动性预期向暖后,成长股短期可能会有明显反弹,建议关注5G产业链、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板块。

  幻方量化表示,国内经济数据平稳中略有隐忧,预期经济增长不会有剧烈波动,长期来看,可能会是增速缓慢下降的过程,出现突然间失速的风险较低。随着央行和财政部的争论,以及央行对银行贷款的指导,政府降杠杆有所缓和,对二级市场会有正面影响。随着降杠杆的态度有所转变松动,虽然下半年行情可能还会有所波折,但是整体走势将比上半年好。

  弘尚资产认为,短期市场在经历大幅调整后,估值基本合理,理财新规实施力度趋缓叠加货币政策趋于放松均对市场形成明确利好。我们会在控制回撤前提下,积极精选个股,主要以符合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创新、教育和医疗等行业为主,密切关注后续资管新规实施力度。

 

关键词阅读:金融板块 板块涨幅 板块个股 精选个股 疫苗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