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因素制约反弹行情 私募关注中小创成长股

  上周五,在资管新规的利好消息带动下,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掀起一波反弹行情,个股普涨行情明显。本周一上证指数延续上周的强势,在”中字头”股票强势带领下,收盘大涨1.07%,涨势惊人。那么对于近期的反弹行情,私募人士有哪些观点呢?为此私募排排网整理了一些市场行情观点,部分观点表示目前市场仍存在多个因素制约反弹,投资者需要控制好仓位。

  2691点成为短期底部 多因素制约反弹行情

  对于市场的反弹行情,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表示,投资者仍然需要耐心等待,市场会继续反复底部震荡以夯实底部。只有这样,未来反弹行情才会“波澜壮阔”。现在有很多机构正在逢低建仓吸筹,或者等待最佳的变盘时机到来。同时黎仕禹透露,从大趋势上来看,目前市场正处于敏感的底部弱势震荡筑底期!所以大家不要过分恐慌,在经历了今年2月份以来的连续杀跌调整后,目前A股具备了一定安全投资边际。投资者要做左侧交易,逢低建仓好的标的个股。

  广东珀源私募董事长吴国平指出,受资管新规整改不作硬性指标的刺激,上周五金融股大涨、券商、银行一扫往日阴霾,力助上证收出长阳线。整体来看,银行等权重的更多是超跌反弹性质,对于稳定指数营造做多氛围立下汗马功劳,有望形成“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局面,只有中小创的活跃才更能激发人气与赚钱效应。

  巨丰投资认为A股市场基本上确定了2691点成为短期底部后展开反弹,但是反弹遇阻,沪指反复进行探底。同时伴随着离岸人民币连创新低,进一步制约了A股市场反弹。上周周五沪指回踩到2750点,创业板回踩到20日均线,随后科技股启动反弹,但市场量能并未释放;午后金融股全线启动,带动股指冲高,技术面得到修复。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沪指处于2650-2850点的箱体区间,继续围绕短期均线上下波动,从盘面热点散乱和成交量不济来看,难以激发市场人气,市场信心不足,转为观望为主。整体上来看,股指继续呈现弱势震荡整理走势,由于受制于多空分界岭,反压股指上行的压力依然较大。

  华展金丰基金经理李丰认为,国内汇市动荡传递到A股,人民币汇率连续跌破重要关口,A股出现了连阴不止走势。近期央行等监管机构密集发声,这些举措一定程度上为A股市场进行了政策托底,所以指数出现六连阴之后,但并未像之前那样出现全线杀跌的惨剧。 技术面上看,短线大盘回踩2750点存在支撑,指数短期出现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但考虑到年中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 更具化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可能要等到会议闭幕后才见分晓, 所以短期市场没有展开反弹的底气,继续维持震荡走势可能性较大,需要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

  关注中小创成长股

  哪些行业板块值得投资者关注呢?黎仕禹表示,稳健的投资者者可以考虑大消费和医药板块为主,激进投资者则可以考虑以次新股和大科技板块以及部分投机炒作的题材概念股为主;而在仓位管理上,黎仕禹建议稳健者保持3至5成的仓位滚动操作,而激进者保持5至7成的仓位滚动操作。

  吴国平则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们在控制好风险情况下,应该积极往中小创的成长股上靠拢,积极布局其中的投资机会。

  巨丰投资透露,鉴于市场量能并未有效释放,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小盘次新股和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

  马澄表示,短期股指延续宽幅震荡,控制风险维持谨慎持仓和精选个股。投资策略上,股指还有反复,短期可适当降低仓位,整体观望。

 

关键词阅读:反弹行情 私募 成长股 仓位 沪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