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有望开启反弹行情 把握权重股、题材股轮动机会

  7月份A股在创出2692点新低之后,开启了新一轮的反弹行情。受益于政策利好影响,基建、银行等权重板块近期表现较为出色。那么8月份即将到来,那么A股市场将如何演绎呢?哪些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为此私募排排网采访了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君禾资产、腾逸投资总经理张飞腾、瑞峰资产总经理叶瑞尧等私募,他们对此发表了不同观点与看法。

  8月份有望开启反弹行情

  对于8月份A股的行情,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资管新规的补充通知和理财新规征求意见稿超预期最直接推升银行股的上涨。7.23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支持扩内需,要求保持宏观政策稳定,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障合理融资需求。

  同时,马澄认为,流动性相对充裕,基建类板块集体大涨,从而带动了市场放量大涨。反弹行情虽然确立,但反弹行情最忌追涨,做多热情一旦发散开来,轮动行情就开始了。银行股领涨之后,目前已经露出滞涨的苗头,周期股和基建股接力大涨,轮动效应指引选股思路。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透露,A股市场在经过半年多的持续下跌,跌幅已经比较大,很多板块已经估值已经处在历史低位,再加上资金面的适当放松,在目前的点位也不宜过度悲观,8月份的行情值得期待。

  君禾资产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关于8月行情我们认为A股市场在资金和政策的博弈下,有望开启反弹行情。

  腾逸投资总经理张飞腾则认为,A股经历大半年的下跌,其整体估值已经十分诱人,目前影响A股市场下跌的利空因素不断落地兑现,八月份的价值回归行情可能会超预期,建议投资者们可以采取相对激进的投资策略。

  瑞峰资产总经理叶瑞尧向私募排排网透露,随着上半年的国内资本市场的深度调整,股市或将会筑底反弹,个人对8月的行情持谨慎看多的观点。

  把握权重股、题材股轮动机会

  那么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8月份投资机会呢?马澄对此表示,展望8月投资机会,我们认为权重股推动行情之后,个股会产生分化,与题材股之间也会轮动起来。超跌的、低估值的绩优股具有中期投资价值;投资者们可以关注中小创的优质题材股,尤其是新经济的国产替代相关概念板块。

  梁滨向私募排排网透露,投资者们可以重点关注估值处在历史低位分红稳定的保险、银行、地产等板块行业。

  君禾资产则认为8月份有望受益的板块行业是周期板块,首先这类周期上市公司基金持仓很低;其次周期板块的短期业绩好,且受益于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但这类公司我们认为只是市场资金博弈下的交易性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们谨慎参与投资。

  张飞腾认为,一些估值较低的金融股会成为市场上涨的主力,银行、券商和保险板块目前的估值相当吸引,海外市场的大型银行多数在15倍PE估值,而A股市场的银行板块整体估值不到10倍,这些便宜的香饽饽很有可能会成为海外投资者猎物。而券商板块今年在股权质押、通道业务和经纪业务大幅下滑的情况下,估值已经跌到上一波牛市起点,尤其是一些大型券商,业绩并没有大幅下滑,配置价值十分明显。另外,在贸易战总备受鼓舞的科技股投资机会也不会少,在此轮贸易战备受打击的情况下,国家对科技行业的投入会越来越大,这个行业是今年重点关注的行业。

  投资策略上,叶瑞尧表示,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逐渐披露,对高增长高收益的上市公司比如钢铁、煤炭、水泥等行业板块投资者们应该多加关注,并且从中选择适合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反弹行情 权重股 题材股 私募 估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