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本周市场向下调整的风险大幅增加 注意控制好仓位

  近期上证指数在连续拉出三根阳线之后,便开启了持续弱势调整的行情。沪深两市除了国企改革、基建等少数活跃行业之后,其余板块均呈现不断阴跌的情况。那么本周沪深两市走势将如何呢?投资者应该采取哪些投资策略?为此私募排排网整理了部分私募人士观点,以飨读者。

  本周市场继续向下调整的风险大幅增加

  对于市场持续弱势调整,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表示,沪指在7月6日跌至2691点之后出现了温和弱势反弹,但是市场弱势反弹会反复出现!当市场在弱势调整的时候,贸易战的利空又被市场“想起来”,最终导致市场的反复上下震荡波动调整。本轮A股市场的调整主因并不是中美贸易战,而是国内复杂的经济政策变化,如去杠杆、资管新规、股权质押爆仓危机,贸易战只不过是一个催化剂和加速剂。

  广东珀源私募董事长吴国平表示,市场缺乏做多热情,次新股的杀跌仍在延续,并蔓延到活跃题材的高位股。虽然国企改革有着活跃的表现,但都缺少合力。而从异动品种来看,机构喜好的板块,比如大消费、估值洼地的钢铁股、高送预期等等。所以整体来看,A股市场处于良性调整阶段,当下理应注意小周期新品种的崛起与跟随。

  巨丰投资透露,近期A股市场呈现持续弱势调整的态势,主要由两方面造成的:一是前期A股市场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二是股指短期回踩对技术形态的修复。所以从目前来看,A股市场上行趋势没有发生完全改变,短期调整只不过是上行过程中的短暂修整。目前沪深两市虽然处于弱势调整过程中,但沪深两市里面不缺乏板块的炒作。从近期市场炒作方向来看,除低价股、超跌股之外,主题性投资机会也在不断地呈现出来,比如近期大涨的央企改革股票、地方性国企改革、涨价题材、大基建等等板块。

  华展金丰基金经理李丰指出,A股近期维持调整姿态,两市继续震荡走弱,但是个股的结构性分化行情并没有发生变化。近期国家公布的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同比增加20%,新增利润主要来自钢铁、建材等上游行业,叠加刺激之下,多数周期股近期逆势走强,成为市场炒作的热点之一。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从技术层面来看,A股已经连续多日收出小阴线,成交量仍较大,资金并没有太多表现,投资者观望情绪加重,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这对市场将会产生不小的心理打击,所以本周继续向下调整的风险会大幅增加。

  在控制仓位前提下短线参与热点

  弱势调整行情之下,投资者应该采取哪些投资策略呢?为此黎仕禹表示,投资者需要在操作上严控仓位,做好个股或热点的高抛低吸操作即可。同时他强调,在建仓阶段,投资者不要过分地恐慌,学会做左侧交易,逢低抄底建仓好的标的个股。在仓位管理上,他表示,我们建议稳健者保持3至5成的仓位滚动操作,而激进者保持5至7成的仓位滚动。

  巨丰投资表示,在当前市场处于弱势调整行情下,广大的中小投资者们应该关注A股市场当前结构性机会和场内风格的切换情况,可以适当短线参与当前的市场热点。

  李丰则强调,炒作垃圾股讲究的是眼疾手快,因为其中绝大多数标的基本面已经烂透, 甚至不少个股濒临退市边缘,所以只能从筹码博弈的角度去博弈超短期的流动性溢价,决不可过分恋战和追涨。

  在投资策略上,马澄建议中小投资者们以控制回撤为主。目前可以适当降低非强势个股的仓位,守信盈利是目前的首要任务,投资者们可以小仓位在强势股上采取做多策略。

 

关键词阅读:仓位 私募 调整行情 注意控制 流动性溢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