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平:透过四大板块的蛛丝马迹去感知未来

  昨天我谈到了市场若要迎来一个相对稳定的反攻行情,需要关注创业板。今天市场果然出现了相对稳定的走势,上证指数跟创业板指数纷纷在盘中出现了一个反攻稳定的状态,虽然这两者最终的涨幅都比较小,但是我们至少看到市场在连续下跌之后出现了相对稳定的这种态势,这是积极的现象。

  当然我们也要看到今天市场依然出现了比较多跌停板的个股,这里面有一些是属于前期的强势股,比如风华高科;有一些属于基本面比较差的个股;还有部分的新能源个股,这些个股都出现在跌幅榜的前列甚至跌停板中,这说明了什么?说明市场有一些空方的力量在宣泄。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涨幅榜中有相当多的个股冲击涨停。

  谈谈文化传媒板块,自从受到“范冰冰”事件的影响,虽然有部分个股比如唐德影视出现了比较大的连续跳水的走势,但是华谊兄弟已经企稳了,其他的文化传媒的个股,比如我一直谈到的文化传媒的伏笔——光线传媒,基本上这几天都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它依然保持在十块的价格附近稳定地波动着。

  我前期已经说过,光线传媒在这波调整的过程当中,调整幅度已经算是比较小的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在文化传媒板块里面起到了相当出众的稳定效果。那么接下来我们要观察的是:文化传媒板块中的优质个股是否能够再次崛起,比如说我们要继续观察光线传媒,看看利空出尽后会不会迎来新的契机。

  当然我们也要关注文化传媒领域中超跌低价的个股,文化传媒领域的个股不仅仅包括影视,也包括了出版行业的个股,我觉得大家可以按照这个思路去深度挖掘,这里面应该还是存在不少金子的。我去年挖掘出来的成长型个股——新经典,从去年的40块涨到今年7月份的最高价一百多块,而新经典就是出版行业的个股。所以按照这个思路大家去挖掘一下,挖掘那些跌得非常惨的、看上去比较传统、但是未来有生机的文化传媒中的出版类的个股。

  再谈谈科技股,我觉得今天有点意思,紫光系的一些个股纷纷出现了企稳的动作,比如紫光股份涨了接近三个点,紫光国芯虽然跌了,但是整体来说依然还是在一个大区间内动荡运行。整体来看,我觉得整个科技板块是有亮点的,但需要市场进一步的引爆。我们之前谈到了要关注的四个板块,其中二个就是科技板块和文化传媒板块,这两个板块都有一定的亮点,但是我们要持续观察这里面是不是能够量变到质变,从而进一步爆发。如果一旦引爆,那么接下来市场就一定会更精彩。还有其它两个就是超跌低价板块和次新股板块了。次新股今天的整体表现依然还是相对低迷的,部分的超跌低价股有抬头的迹象。综合来说,市场现在处于一个稍微稳定的状态,那么接下来如果要突围稳定,上述四个板块,我觉得至少有两个板块要崛起,所以我们依然需要去关注这四个板块的动向。如果这四个板块能形成持续性热点的话,肯定会对市场带来一定的刺激,甚至起到带动的作用。虽然说这段时间有部分基建类的个股表现突出,但是我认为这很难带动整个市场实质性的向上反攻。

  因此,我觉得我们需要继续观察整个市场接下来的博弈格局,然后重点留意这四个板块中更加细致的博弈状况,在博弈的过程当中,要去寻找一些蛛丝马迹,并通过它们去发现市场的未来,去感知市场的未来,这就是我们当下需要去做的事情。

 

关键词阅读:吴国平 创业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