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私募新贵业绩失色 凯丰投资7只产品5只净值亏损

  公开信息显示,凯丰投资对外披露有业绩的7只基金年内全部出现亏损。

  今年受市场行情震荡影响,无论是老牌或新兴私募其业绩均表现出失准,包括刚刚跻身百亿级私募的凯丰投资,也难逃“厄运”。

  公开信息显示,凯丰投资对外披露有业绩的7只基金年内全部出现亏损。

  超7成产品亏损

  公开资料显示,凯丰投资是一家投资于全球大宗商品、债券、权益类资产及其衍生品的宏观对冲基金管理公司,旗下拥有深圳市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昌都市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关联公司。

  《国际金融报》记者发现,深圳市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吴星同时兼任基金经理,其管理的基金年内无一例外全部亏损。

  据格上财富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凯丰宏观对冲X号资产管理计划成立以来累计收益为92.40%,对比同类平均只有24.02%,但该产品年内收益率为-2.78%,同类产品中排名125|175;凯丰优选X号和凯丰优选Y号年内收益率均为-7.1%,同类平均为-3.51%;凯丰宏观对冲X号自成立以来总收益为-3.72%。

  据了解,凯丰投资在2017年初的时候规模仅为50亿元左右,然而经过去年的一轮蓝筹牛市后,其规模已经跃居百亿元以上,规模增速十分迅猛,成功跻身百亿私募新贵。

  对于今年不佳业绩表现,凯丰投资表示,不予置评!

  两只代表产品年内罕见亏损

  《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发现,凯丰投资的代表产品为凯丰宏观对冲X号和凯丰Z钰进取型。

  具体来看,凯丰宏观对冲X号是累计收益最多的一只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7月29日,截至7月20日,累计收益率高达92.40%,但年内收益率却仅为2.78%。

  值得注意的是,该只基金成立时机并不算好,整个2015年下半年,A股市场大部分时间都以震荡回调为主。截至2015年末,该基金净值仅上涨11.6%,从幅度来看,其很有可能投资于主板市场。

  不过,就在2016年至2017年这两年时间里,该只基金却得到了大涨。数据显示,2016年末该基金以25.99%的收益率收官,对比其他产品,大部分私募基金年内都出现了亏损;2017年末该基金继续保持上涨热情,全年收益率高达40.75%。

  凯丰投资的另一只代表产品为凯丰Z钰进取型,公开信息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16年10月,其成立时正好躲过2016年市场的下跌;借着2017年价值蓝筹风,该基金也收获了33.61%的好成绩。

  好景不长的是,但今年内该基金跌幅达4.23%,跌幅高于其他几只对冲主题基金。

  2017年凯丰投资投资方大炭素在业内广为人知。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凯丰投资善于挖掘黑色系牛股,今年出现的大面积亏损情况也许是由于市场行情所致。

 

关键词阅读:凯丰 私募基金 基金跌幅 基金净值 亏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