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股”批量出现 便宜是买入的理由吗?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不确定性因素逐渐增多,沪深两市持续萎靡不振,大部分个股表现不佳。据了解,两市总市值低于20亿元的个股共有两百多家,一元股、两元股逐渐增多,可见股价便宜的股票呈现越来越多的态势。

  对于上述现象,私募机构是如何解读的?低价股是否值得投资者买入呢?为此私募排排网采访了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磐耀资产董事长辜若飞、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某私募人士,对此他们发表不同观点与看法。

  短期很难看到低价股基本面转机

  对于A股出现越来越多的便宜股票,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A股市场低价股越来越多,并且破净股也呈现增多的趋势,进一步说明了A股市场估值已经处于低位的水平了。

  磐耀资产董事长辜若飞表示,上述现象是股市接近底部区域的特征之一。他强调,自2015年6月牛市见顶至今,A股市场已经经过了三年时间的震荡下跌,且系统性风险随着不断的下跌已经得到了逐步的释放,所以才会出现很多小市值的公司。

  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透露,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及国内去杠杆,4月25日起资管新规等影响,A股市场呈现流动性紧张,存量资金扎堆现象凸显。从而导致低位出现较多低市值、低价股。因近期市场反弹,中低位股反弹明显,故而近期亦有投资人反映“跌到位”“捡便宜”等态度,但是短期内很难看到这些股票的基本面出现重大转机。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表示,上市公司股价的便宜或贵与市值的大小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同时梁滨表示,我们可以看美股市场的苹果公司市值已经上万亿人民币,但是目前也只有20倍的市盈率依然非常便宜。

  某私募人士透露,“1元股”“2元股”等低价股,大多属于被利空困扰的“垃圾股”。不少公司业绩亏损,还存在高股权质押、高额债务、管理失控等问题,短期很难看到基本面出现重大转机。这些垃圾股即使短线反弹,但依然会遭到主力抛弃。

  市值小不是买入的理由 市值大小不能决定投资价值

  A股市场出现越来越多便宜的股票,那么是否值得中小投资者买入持有呢?为此马澄表示,近期低价低估值加上绩优的基建钢铁,建材水泥,和低价的破净的银行股,受到了机构资金的抄底,建议广大的中小投资者们可以关注上述股票。

  辜若飞表示,一般而言这类股价便宜的上市公司大多是公司质地比较差,而在壳价值持续走低的背景之下,其市值也会越来越小。但是市值小并不是买入的理由,所以投资者长期投资于优秀的上市公司才是赚钱概率最大的投资策略。

  钟希杰认为,如果近期投资者参与低位股已经错过了很好的投资时点,目前而言参与性价比较低,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参与操作。同时,钟希杰强调低位股历来素有反弹行情中承当后锋的股性,但是持续性方面历来不佳,因为低位股反弹之后市场会逐步进入反弹的尾声。同时,低位股基本上是小市值个股,但是小市值个股中流动性历来不佳,容易出现受单一资金过度影响的现象。目前存量市场下,因为资金快速抽离就像银行贷款抽贷,短期迅速抽离流动性对于个股上的跌幅往往较大。

  梁滨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香港市场有非常多的仙股,股价常年的几毛几分钱,业绩连年亏损随时面临退市风险,虽然市值很小,其实是非常贵的。在投资中建议投资者们绝对不能以市值大小去决定其投资价值。

 

关键词阅读:私募 市值个股 A股市场 个股表现 低价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