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继续磨底 私募称珍惜低价买入价值成长股的机会

  7月份基建、水泥,国改等表现较好,医药板块受疫苗事件影响延续走弱。三大指数接连跌破重要位置,在低至2691点出现超跌反弹,随后接连放量收复2800点和2900点等整数关口。创业板7月份走势先强后弱,月末出现较大幅度回调。

  8月份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特征明显,加之外围因素的不确定性,基金经理普遍担心市场出现二次探底。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8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大幅下调,仅为109.58,相较上月的118.32下跌7.39%,即便从近12个月数据来看,8月A股信心指数也处于较低位置。

  调查结果还显示,仅3成私募基金经理对A股8月行情乐观,具体反映到仓位增减上,有意愿加仓的私募占比不足三成,为29.06%,低仓位观望的基金经理数量占比较高。另外,就8月份基金经理重仓或者看好的投资板块来看,基金经理在大消费、基建以及传统的周期股,配置的比例较高。

  虽然从私募排排网展开的调查结果来看,仅私募对8月行情不甚乐观,但是具体来看,私募关注的侧重点与操作策略不尽相同,也有私募提出目前市场三重筑底,市场处在底部区域是大概率事件,要珍惜难得的买入机会,具体来看:

  星石投资认为上半年市场在内外冲击的背景下,波动加大,不少价值成长股也遭到了错杀。但是目前市场已经充分反应了最悲观的变化。短期扰动因素虽多,但是经济、政策、估值正“三重筑底”,珍惜低价买入价值成长股的机会。而所谓价值成长股,应具备三个特点:1、代表经济未来发展方向。具备强劲的驱动因素能够促使行业或者公司本身保持较高的成长性。2、估值相对合理,这里的估值并不是绝对的PE水平,而是能够与未来成长性匹配的估值,通常用PEG来衡量,一般PEG在1附近说明其估值相对合理。3、强大的股价修复力。这类企业的内在价值以及较高的成长性能够确保其穿越牛熊,即使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遭到错杀,但是市场企稳或反弹之后能够迅速进攻。

  朴石投资下一阶段操作思路是仍然持续看好并坚持投资那些业绩稳定增长且优秀的优质成长个股。他认为A股市场的投资风格正逐渐国际化,投资者结构的逐步变化将引导市场积极挖掘这些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投资标的。总体而言,2018年宏观经济仍然稳中向好,公司业绩的增长也使得A股很有可能走出2-3年的结构慢牛行情,尤其消费升级支撑下优质白马蓝筹公司股价经过前期调整后将会有很好表现。投资者要有长期稳定的心态,才能有一个良好的长期回报。

  北京和聚投资认为低估值对市场整体支持的基本规律不变,便宜是硬道理。从中长期估值的角度看,市场处在底部区域是大概率事件。从历史经验来看,估值底部区域是迎来阶段性反弹的重要条件之一。从资管新规的细则来看,边际松动是确定的,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修复从银行到实体到资本市场的悲观预期,冰冻的信用市场会有所转暖,8月会是难得的反弹时间窗口。但同时也要看到,松动只是边际性的,资管新规的大方向并没有松动,所以市场仍将是一个阶段性、结构性的修复机会。

  泰旸资产表示在政策预期偏暖及龙头公司业绩超预期的推动下,短期内以基建为代表的周期股表现相对强劲。而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经过7月份较大幅度的回调之后估值水平已经有所回落,优质公司重新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短期可以从“超跌反弹”和“景气改善”两个维度出发,寻找中报业绩反转或有超预期可能的标的。重点看好并将持续挖掘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纺织服装等行业品牌优势企业的投资价值和机会。

  世诚投资认为市场整体仍将维持“震荡+轮动”的格局。本次政治局会议公报将稳金融列在仅次于稳就业的第二位。稳金融本身含义丰富,即包括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亦涵盖资本市场的平稳运行。当然,行业板块之间会有持续的分化。上半年,板块跌幅排序基本以杠杆水平为主要依据,而未来一段时间,交易结构将上升为主要矛盾,即交易拥挤的地方不排除会有暂时的落后,而机构低配的低估值板块有机会延续7月份的超额收益。

  凤翔投资认为中国经济的容量巨大、层次丰富,整体而言反脆弱性是极强的,所谓东边不亮西边亮。目前是罕见的有大量好公司躺在地板上供君挑拣的时机,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静待受恐慌情绪支配的人群大体割肉出逃完毕,价值投资者、产业资本、外资、国家队这些理性资金的力量占上风时,就形成反转。因为下跌足够深,反转后中长期的空间也会非常大。

  格雷资产认为受短期政策影响的强周期股的反弹不可持续,不会动摇整体去杠杆的趋势,而且企业最终的发展是要靠自身内力,也就是其商业模式和盈利能力的驱动,没有内在根本性的改变,外力驱动来的快去的也快。

  朱雀投资认为当下少数在国内甚至全球具备竞争优势的A股上市公司,应该正当至暗时刻,而大部分碌碌无为的公司还处在漫漫长夜。《关闭华尔街》一书在结尾处强调:在任何情况下的犹豫不决可能都是致命的!今天,中国面对高杠杆、地产泡沫、僵尸企业等问题,亟待以果敢的领导力推进改革和对外开放。站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市场期待内忧外患的危机时刻,成为国家民族知耻后勇、绝地逢生的历史契机。如果投资者能够看到政府冷静分析、沉着应对、坚持改革、提升科技、完善制度,那么2018年下半年仍有可能成为A股长期牛市的起点。

 

关键词阅读:价值成长 成长性 私募基金 估值水平 市场整体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