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岩资本全球医疗健康行业融资周报持续更新中

  自2018年5月29日起,基岩资本每周发布一篇全球医疗健康行业融资周报(以下简称“融资周报”),盘点上一周全球医疗健康行业一级市场的融资新鲜事。至8月7日,融资周报已成功发布十一期。

  据悉融资周报相关内容由基岩资本投研部提供专业支持。基岩资本长期聚焦于生物医药领域,认为生物医药领域未来的最大机会在肿瘤治疗和基因检测方面,尤其是能救命的创新药。

  融资周报包括全球医疗健康行业一级市场融资动态、全球医疗健康行业IPO动态和全球医疗健康行业并购动态三大板块,覆盖了医疗健康领域一级市场的上一周全部动态,并对其中有突出影响的事件或公司进行详细的分析解剖。

  2018年7月30日至8月5日,据第十一期融资周报统计,上周融资金额最高的一起事件为中国领先的体外诊断化学发光企业北京科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交易规模近20亿人民币的私募股权融资,君联资本和华兴医疗产业基金共同领投。本次交易是近几年中国体外诊断领域规模最大的私募交易。

  统计显示,上周共有1家医疗健康行业的企业向SEC提交S-1文件(美国本土公司注册上市声明)。据悉,提交文件的公司是礼来旗下分拆出来的负责动物疫苗和治疗业务的Elanco Animal Health。公司计划登陆纽交所,募集资金1亿美元。

  Elanco Animal Health是全球第四大动物保健公司,致力于为动物伴侣创新、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Elanco Animal Health的年度收入为29亿美元。

  融资周报显示,上周共有医疗健康行业的并购事件1起,即尖峰集团拟收购安徽众望制药的100%股权,涉及并购金额0.2亿人民币。

  医疗健康行业是基岩资本自成立以来就开始关注并深耕的领域。基岩资本副总裁杜坤表示,近年来,我国在药物审批和资本市场的政策上奋起直追,效果显著。

  中国的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努力加快审批工作,并且迅速扩大队伍。统计显示,等待审批的积压申请——主要是仿制药——从19000减少到4000个。中国医药行业在药品监管政策改革后的短短几年内,迎来了极其积极的变化。

  另据彭博社报道,阿斯利康(AstraZeneca)等跨国药企的重磅新药有望率先在中国上市,早于美国和欧洲。从历史上看,这可以说是头一遭。

  今年以来,我国资本市场的政策也在向积极的方向改进。港交所上市新规允许尚未盈利、无收入的生物科技发行人在作出额外披露及制定保障措施后在主板上市。A股的独角兽IPO绿色通道点名的四大行业中也包含了生物科技行业。

  上市政策的改变意味着更多的资本将会涌入生物医药行业,属于行业的大时代即将到来。相信生物医药行业在未来的二十年里还会不断的出现新的奇迹。“我们对医疗健康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杜坤表示。

关键词阅读:基岩资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