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乐晟年内13只产品满盘皆绿 9只基金跌幅超14%

  今年以来,A股剧烈波动,在市场持续震荡下行的背景下,今年私募行业中的股票策略私募产品整体盈利颇为不佳。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此前备受推崇的百亿级私募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源乐晟资产),今年来旗下产品的业绩也是一再滑坡,净值遭遇大幅回撤。和年初的投资热情相比,当下投资者对其净值回撤不免有些担忧。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源乐晟资产目前正在运行且近两个月净值有更新的共有13只产品,但是这13只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却全部为负。纵观这13只产品,即便是亏损最小的源乐晟全球精选基金,其年内跌幅也达7.42%,其余12只产品跌幅均超过10%,而跌幅超过14%的产品有9只。

  其中,跌幅最大的产品是锐进5期源乐晟全球成长,该基金成立于2014年12月13日,截至2018年8月3日,其年内跌幅为21.84%,历史最大回撤为-28.61%。源乐晟全球成长近3年、近2年、近1年及近半年的阶段涨幅分别为14.83%、15.12%、-8.45%、-26.54%。

  另一只跌幅超过20%的基金是中信信托-锐进58期源乐晟,该基金成立于2016年5月9日,截至2018年8月10日,其年内跌幅为20.63%,历史最大回撤为-27.45%。中信信托-锐进58期源乐晟近2年、近1年及近半年的阶段涨幅分别为12.61%、-9.98%、-20.04%。

  纵观该公司旗下的基金,大部分基金经理都为曾晓杰,曾晓杰曾就职于中国人寿保险资金运用中心、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曾晓洁做投资则更看重择时、策略判断,曾晓洁将自己定义为“基于价值的趋势派”,或者说更偏向于擅长看宏观趋势。不过,在风云多变的A股市场,显然曾晓杰对于今年行情的变换没能准确判断,才会造成源乐晟资产年内业绩大变脸。

  作为一家老牌私募公司,源乐晟资产在证券市场中历经风雨磨炼。然而,面对今年持续疲软的市场,这家百亿级私募公司旗下产品的业绩回撤幅度还是令人瞠目。有分析人士指出,从产品的历史净值走势上看,源乐晟资产显然在一定的市场环境下业绩表现更为突出,因此在今年市场风格发生切换的背景下如何做好投资决策是其面临的一大考验。

关键词阅读:源乐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