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私募称行情还将继续

  近期A股市场持续低迷,5G概念股成为股市难得的一抹亮眼红。8月20日,以同花顺划分的5G概念股票中,上涨股票115只,仅有11只股票下跌,九成5G概念股上涨。其中,移为通信、太辰光、新易盛、朗玛信息、中通国脉等多只股票涨停,28只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

  5G产业链一览,图片来源:同花顺行情中心

  5G概念股的亮眼表现离不开5G行业的高速发展。8月10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报告提出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按照工信部部署,我国将于2020年实现5G商用。

  近日,多地在布局5G建设上亮出时间表和发展目标。8月13日,北京也正式启动首批5G站点,5G建设进入大提速阶段。从时间进度来看,2018年是运营商资本开支的底部,2019年组建5G试验网,发放5G牌照,2020年5G正式商用,随着5G实验网的大规模组建,预计5G概念股还将继续受益。

  各个地区国家5G最新进展,图片来源:网络

  除了获得资金的亲睐,多只5G概念股受到机构推荐,其中,烽火通信、中际旭创、光迅科技、东山精密、梅泰诺、日海智能、和而泰、天孚通信等股票获机构扎堆看好,获“买入”或“增持”评级。除了券商的看好外,私募也密切关注5G概念股。

  就5G概念股行情是昙花一现还是能持续向前,以及投资者应该如何进行布局?私募排排网还采访了新富资本研究中心、冬拓投资总经理王春秀、卓凯投资袁志强。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认为国家将5G定调经济发展新动能,也是未来资金支出比较确定的方向之一,预计国内三大运营商在5G黄金周期总投资1800亿美元(合1.2万亿元),相比4G时期1100亿美元增长60%,如果考虑更长的生命周期,预计5G建设周期的十年内,运营商用于网络设备的支出将达到2.64万亿。截至18年7月,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规划或已经启动5G频段拍卖,67家运营商计划18-20年商用5G,相比4月增加了20家,全球5G加速推进。中国在技术上不断赶超,由3G商用的8年、4G商用的4年差距,到5G的商用进程基本与全球同步,两部委发文也首提确保5G在2020年商用,5G技术逐步成熟政策配套逐步到位,将推动5G的快速发展。5G频谱也将可能在近期发布,至此5G的标准将全部完成。在投资机会上,新富资本研究中心建议可关注5G设备商、天线、光模块等。

  冬拓投资总经理王春秀介绍,十九大报告计划里有提到5G网络技术的重点建设,包括近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的发布,政策持续助推5G产业发展,公司对5G科技一直抱有非常积极的态度,因为它既是趋势,也能满足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同时由于5G 应用场景的多样化,及各产业进度的不同,使得5G的投资会是一个相对长期的过程,未来两年会是5G关键推动期,王春秀认为即使有暂时的回调,也不会改变行业相关领域龙头受益,所以中长期关注并看好5G概念股。

  卓凯投资袁志强认为5G概念行情在短期内有望进一步演绎,理由有三。第一、板块超跌:受贸易战和中兴事件的影响,5G概念板块今年跌幅颇深,5G概念指数880506今年最大跌幅达33%,目前跌幅也达到24%:第二、政策暖风频频吹来:各地政府都陆续出台相关的5G支持政策,因为5G是投资龙头,能带动上下游的芯片、光通信、终端及商用的发展;第三、行业想象空间很大:5G和人工智能、物联网、车联网的结合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

  袁志强还介绍,作为长线投资者,要特别意识到行业的巨大风险。通信行业是夕阳行业,通信行业的下游客户主要是电信运营商,最近几年运营商的日子每况愈下,这个产业链的中上游受到很大的影响。

  在投资机会上,袁志强认为通信行业将是铺路人的角色,基于通信的内容提供商有机会来收割利润。5G将明显提升通信的效率,同时降低通信的成本,基于通信的应用,如视频服务、VR应用等将是最大的获益者,袁志强建议投资者关注与此相关的公司。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所提及股票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若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键词阅读:涨停 概念股 天孚 行情 私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