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牛传媒董事长王乐:“用户为王”时代即将到来!

  导语:基岩资本联手“财新NEI”推出的《新经济·中国说》系列访谈节目(基岩资本提供特别支持)最新一期节目中,多牛传媒董事长王乐受邀接受采访。多牛传媒,一家以大数据及商业智能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旗下DoNews.com是中国最早、最权威的科技媒体和社区。王乐是如何推动DoNews一步步成为今日挂牌新三板的多牛传媒?多牛在接下来的发展道上,又将会面临着哪些挑战?

  从“社区的时代”到“人工智能”的三个阶段

  回顾多牛传媒的发展,大约经历了三个阶段。18年前,多牛传媒经历的是中国互联网早创期间,从最早的信息化到网上、转向用户UGC大量互动,也称之为“社区的时代”;后来在2004年、2005年,多牛传媒伴随着人人网、第六代SNS不断地成长,进入“社交媒体阶段”;2010年多牛传媒在美国上市,2013年后多牛踏上新里程,开始迈向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主题的时代。

多牛传媒董事长王乐受邀接受采访

  自媒体业务布局+数字化媒体营销

  多牛传媒的业务布局可以分为两个板块。第一个是自媒体的矩阵业务,近年来多牛传媒连续布局游戏媒体,旗下有多个著名的游戏媒体,如全世界最大的中文游戏KOL社区“NGA”,中国最大的电玩游戏门户“电玩巴士”,著名用户服务软件“大脚”,等产品。此外多牛还孵化媒体,如中国最大的维基农场“灰机”等。第二是赋能媒体的业务,多牛乐意把自身媒体经验、能力输出给同行媒体,帮助同行提升运营效率、发行量、UV(Unique Visitor)、PV(Page View)、甚至是LTV(用户生命周期的价值)。

  此外,王乐认为媒体营销已进入到了一个数字化时代,数字化营销最精彩之处就在于它的可度量,能直观给出客观答案,如CPC、CPM、CPA、CPS等等,这就是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变革。 “目前对于所有媒体公司而言,如何把数据结构化这是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而当这些阅读数据被保留下来后,将会形成非常大的价值!”

  “用户为王”时代即将到来!

  采访中,王乐一再表示,非常看好中国传媒行业。当前媒体内容产业消费的频率、消费的时间比以往大大增长,用户黏性大为提高。在这样的情况下,媒体一旦寻找到新的商业机会,创造出的经济规模价值将会比以往更高。

  对于这个新的商业机会,王乐有着自己的一套观点:当自媒体平台出现,传播的成本变低了以后,内容生产的成本也必须与之匹配才能形成盈利;曾经大众认为King Content(内容为王),但如今内容为王也许不是唯一的标准,“用户为王、用户导向恐怕会诞生出新的模式,抓住产业链上游,生产内容平台价值!”,也基于“用户为王”,王乐表示:“媒体将进入服务时代,把服务推向深入,才能获得生存机会!”

  *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以下简称“NEI”)推出“新经济??中国说”年度主题项目,基岩资本提供特别支持。我们聚焦中国新经济领域的关键产业,邀请优秀企业代表,录制《新经济??中国说》系列访谈节目,分享企业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对中国新经济发展的建言,集中呈现嘉宾智慧,勾勒中国新经济时代全貌,深度解读中国新经济形态。

关键词阅读:多牛传媒 基岩资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