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岸基金计划募集1亿港元 投资与日元挂钩的稳定币项目

  香港上市公司雄岸科技集团计划通过一只数字token基金募集1亿港元(约合1270万美元),投资一个日本的加密数字货币项目。

  雄岸基金创始合伙人姚勇杰表示,计划通过数字代币基金项目筹集1亿港元,投资与日元挂钩的一个稳定币项目,有望在今年年底或2019年初推出。目前正在与一家中等规模的日本银行合作,但该银行的名字并没有透露,而下一个主要货币的探索是港元和澳元

  姚勇杰还表示,“公司将向符合资质的中国以外地区投资者募集稳定币USDT计价的资金,相关稳定币将在一家数字货币交易所上市,我们相信,数字货币交易者和交易所会是这些稳定币的潜在接纳者。”

  关于雄岸基金

  杭州“雄岸全球区块链百亿创新基金”,资金规模达100亿元,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区块链创新基金。在出资比例里,政府引导资金占到了总数的30%,其余70%为社会募集。该基金由INBlockchain和暾澜投资组成的雄岸基金管理公司管理。INBlockchain是币圈人士李笑来、老猫联合创立的区块链专业投资机构,在业内有很强的人才储备与人脉。该机构历史所投项目包括EOS、Qtum、Zcash、SIA等,这些项目均获得超过50倍的投资收益。

  此前,雄岸基金管理合伙人李笑来在朋友圈表示:由于陈伟星的持续诬陷诽谤,使得雄岸基金因为李笑来而受到了很多负面影响。为了让杭州市政府更加快速更为顺利地持续推进区块链产业,带动中国的实体经济,李笑来宣布,辞去雄岸基金管理合伙人职务。

  随后雄岸基金发布关于李笑来先生辞去雄岸基金管理合伙人职务的声明,声明中称:雄岸基金自2018年4月9日宣布成立以来一直得到各级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李笑来先生因个人原因于2018年7月9日辞去雄岸基金管理合伙人一职,雄岸基金对李笑来先生在雄岸基金筹建过程中所作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同时雄岸基金将继续致力于用资本推动全球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发展,重点服务中国实体经济,在新时代引领创新发展。

  关于雄岸百亿基金管理合伙人姚勇杰

  姚勇杰,雄岸百亿基金管理合伙人。暾澜投资董事长。长江商学院EMBA、嘉楠耘智(阿瓦隆矿机)天使及A轮投资人、2015年度浙商新领军者。2014年起关注区块链相关领域,已成功投资多家国际领先的区块链企业。

 

关键词阅读:区块 USDT 基金管理公司 雄岸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