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点攻坚战正式打响 私募如何看A股

  国庆假期前夕,A股连日上涨,上证指数站上2800点关口,上证50更是绝地反击,获得10%的阶段性涨幅,而近三年来的周度大阳线,无疑成为萎靡股市中的最大信心。从历年来的股市表现来看,在9、10月完成建仓的资金,往往会较其余月份实现更高的投资回报预期。虽然周四股市略有回调,但是近期A股连续多日上涨,让投资者对“金九银十”行情多了几分期待。

  就近期指数大反弹、权重股领涨,股市是反弹还是反转,私募排排网对国内私募机构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78.35%私募认为股市反转缺少催化剂,目前的上涨是阶段性反弹,21.65%私募则表示不好判断。

  此外就如何看待今年剩余两个月的行情,以及看好哪些投资机会,私募排排网还采访了钜阵资本高级策略分析师郭伟文、优聚资本基金经理李荦、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君茂资本合伙人仇晓光、千波资产研究员黄佳。

  上涨是阶段性反弹,反转行情还需利好催化

  A股是阶段性反弹还是反转?优聚资本基金经理李荦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当前市场演变的方向非常关键。从整体上看,当前市场底部现象非常显著,除了指数和连创新低外,成交量、换手率等已经具备大级别底部特征,一旦市场继续走弱,则很可能形成季线“四连阴”。季线“四连阴”一旦形成,将出现“强势股补跌”、“政策转向”和“产业资本增持”的多方共振,容易形成一个技术上的底部区间。

  对于当前的行情,钜阵资本高级策略分析师郭伟文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技术上的反弹条件已经成立,目前来看,反弹演变成反转行情的条件仍然不具备。从估值上看,虽然当前市场已经是处于估值底的水平,但与前期低位相比还有一点距离。基本面方面,国内经济仍然面临压力,货币政策也没有明显的放松。如此情况下,在盈利增长和流动性两个方面也缺乏促使市场进入反转的催化剂。

  千波资产研究员黄佳把国庆前的上涨定性为阶段性反弹行情,本轮反弹的主要因素包括国内改革政策不断落地,尤其是减税降费政策,不仅可以抬高上市公司业绩水平,更有利于制造业回暖和投资者信心的修复。9、10月份为全年限售股解禁规模较小的月份,市场解禁压力减小,压抑已久的投资热情展开反攻。9月A股“入富”,将为A股引进更多的国际资金,凸显A股当前的配置价值。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国庆节前指数节节攀升,为阶段反弹夯实基础,但要走出反转持续行情,还需要成交量的确认,因此以阶段性反弹看待。

  从近期市场来看,诸多利空因素已经在极度悲观的市场中得到反应,近期在没有更多更大的利空因素的情况下,市场的悲观情绪开始进入修复期。君茂资本合伙人仇晓光认为目前市场初步具备反转的条件,未来能否反转成功可以重点关注宏观经济在四季度是否能够企稳并且连续反弹,以及政策层面能否超预期两个关键变量的发展。

  中小创或有补涨机会,重点关注5G概念

  对于接下来的10月看好哪些行业板块的投资机会?李荦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底部区域,从确定性上看,可以关注资本金充足的商业银行和龙头地产;从逆向投资角度出发,可以关注市场集中度提升的优质券商,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大的5G;从主题性上看,可以关注国企改革、军民融合;从成长性上看,可以关注云计算、半导体和风险释放较为充分的大消费等。

  对于未来的行情,郭伟文认为反弹过程中各板块均会有所上涨,而且总体幅度不会有太大的差异。9月份大盘蓝筹、权重股表现相对较强,10月份建议更多关注中小创的补涨机会。

  对此次反弹,黄佳认为是“价值搭台,成长唱戏”行情。看好以银行、保险为首的大金融板块。油价维持高位,石化油服行业盈利改善,正处于行业景气周期中,可继续看好。历来10月都是题材炒作热情高涨,军工、5G、云计算、物联网等科技板块有望承接大金融板块,成为反弹后期的领涨板块。

  马澄分析,市场全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中期更是历史大底部,A股确实具备价值投资,但纵观前史低位,行情企稳都有大方针推进和流动性的推动。结合近期的政策面分析来看,巨泽投资会从这几个方向入手,看好受益于个税减免促进消费的消费股,政策利好的大基建,低估值的金融股,以及即将商用的5G等科技股。

  鉴于市场已经大幅反弹一段时间,综合考虑到风险和收益的均衡,君茂资本10月份看好的板块聚焦于低估值、高股息的大盘蓝筹类股票,重点看好银行、保险、食品饮料龙头公司。对未来行业景气度大概率上行的部分行业保持高度关注,比如油气行业中上游的油服类板块。对近阶段市场反弹中没有特别表现的电子信息类板块保持密切跟踪,关注其是否存在补涨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私募 权重股 金融板块 补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