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下肥肉怎么吃和板块轮动的本质

  市场今天走出了一个止跌企稳的走势,当然这个止跌企稳走得很弱,就是说今天基本上是接近于十字星,只是没跌,但是也没怎么涨,这个信号很多人就看不太懂了,看不太懂是正常的。我昨天已经说过,昨天的向下缺口就是一个肥肉,这个肥肉要给我们吃的,只是我们怎么去吃的问题。那么这个吃的过程中,我觉得接下来大家要小心等这个位置慢慢企稳之后,突然之间出现以迅雷不及掩耳的一个反攻走势,迅速把这个肥肉吃掉,我憧憬可能会是这样一个演绎格局。当然不是说明天就展开这样的一个走势,我觉得最好是这几天都是一个小阳,或者是就是类似十字星的这种反复震荡,甚至小阴,那这种反反复复可以起到一个什么效果呢?起到一个非常好的能进一步把当下的一些浮动的筹码清洗干净的一个效果。等清洗到七七八八的时候,然后再采取一个向上突袭的一个动作,那么就完美了,这个肥肉吃起来就特别有味道。有时候说这就是一种博弈,那么现在对空方来说现在肯定是什么?他认为他已经胜券在握了,就是要给到他这样的一个信心。那今天有一个可以给到他信心的是什么呢?比如说今天创业板指数其实今天是创出了这个阶段的一个新低的。

  那么这个阶段性新低出来对于空方来说,觉得说指数下跌趋势依然是比较严峻的,这是它的一个逻辑。但是从我们那个角度来说,创业板的这个新低其实无非就是什么?无非就是接下来更好突袭的一个前奏。因为上证指数在这个位置,你要现在这个阶段很快速的打破2638,很显然是不太现实的。那创业板这个稍微的创新低,那会让有一些浮动筹码,更迅速的在这个区域三振出局。要的就是这个效果。那大家要看一看,这段时间有一个群体虽然没有形成一个大范围的一个群体效应,但局部是不断上演精彩的,这就是超跌低价这个在四大金刚里为首的这个群体。

  大家知道这背后的逻辑是什么?逻辑其实并不复杂,跌多了就会涨,那反过来涨多了也会跌。你看今天反攻的力度相对比较弱,就是因为有一些前期强势的板块补跌了,比如说也是属于我们四大金刚的科技板块。科技板块今天是出现了有一部分像软件类的个股出现杀跌的走势,杀跌是为什么?因为支撑太强了,比如说中国软件高高在上,那市场这么低迷,终归会有一些资金会受不了,他会选择什么?选择在这个位置落袋为安,然后选择什么?再选择去找一些低价跌透了的这些品种,买进去相对安全。

  这是他们的一个策略。当然我之前也说过了,四大金刚里面的科技板块的操作策略就是什么?下跌才是机会,千万别追涨,这是我一开始跟大家分享过的。是吧?这个是一个中长期的机会,科技板块现在这个下跌并不代表它们未来就没有机会了。相反它未来依然还有机会,只是说它的买点往往是跌下来的时候才是买点,并不是涨上去的时候。因为它本身是一个中长期的一个机会,而不是一个短期的波动机会,所以你会发现科技板块往往是最后一轮跌的时候才轮到它。说明什么?毕竟这些里面的资金很多都是中线资金,中线资金他都选择拿一些仓位避风出来。那说明什么?说明可能一方面有一些人是失望了,另外一方面还有一种可能性是他发现了比现在手中拿的这个品种更有中线机会的一些品种,比如说我说的超跌低价板块的一些个股,我认为现在目前很多个股就处于这样的状态。所以市场其实就是暗流涌动,暗流涌动当中完成蜕变,该来的蜕变一定会来。所以我们要看指数的同时要看盘面的这种博弈的状况,所以我的观点是通过这个盘业的这种多空双方的博弈,各个板块的这种轮动博弈,我很坚定这块肥肉在不久的将来应该会被多头狠狠的吃掉,而且吃掉完之后不是说结束了,吃完这个肥肉之后可能会迎来一个更精彩的新开始。

  因为毕竟这个区域我之前强调过,犹如过去2005年附近那个大底千点区域,我就是这种感觉。我也一直这样坚定,我相信该来的奇迹自然会来。我是牛散大学堂校长吴国平,这就是我今天的一个思考,谢谢。

 

关键词阅读:吴国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