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基岩资本权威发布2018年中概股三季度榜单

  三季度,美国股市再创新纪录,在8月23日迎来了“史上最长牛市”,此轮牛市以3453天超过了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前夕创下的纪录。三大股指均收获了强劲行情,其中标普500指数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录得7.2%和7.14%的亮眼涨幅,道琼斯工业指数更是大涨9.01%。

  在此背景下,作为国内知名的深耕海外资本市场的私募基金,基岩资本旗下基岩研究院按例发布了2018年中概股第三季度榜单,其中包括中概股三季度涨幅榜、三季度最受关注中概股和三季度新股最佳表现榜三大板块,对中概股三季度走势进行了全面的盘点。

  虽然美股整体走牛,但是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升温、人民币汇率走弱、以及美联储潜在的银根缩紧等因素叠加影响,大部分中国概念企业股价持续下挫,延续了第二季度的低迷走势,仅有不到四分之一的中概股录得了正收益,霍特中概股指数在第三季度甚至大跌超过15%。

  值得一提的是,基岩研究院发布的中概股三季度涨幅榜显示,前十大牛股中超过半数的公司分布在互联网信息技术和医疗保健等新经济行业。以是中国新兴创新药研发公司百济神州为例,该公司致力于研发全球领先靶向与免疫抗肿瘤治疗药物,今年九月,百济神州宣布与SpringWorks Therapeutics达成全球临床合作,将评估晚期实体肿瘤靶向联合疗法。此前,Leerink Swann将百济神州初始评级定为强于大盘,目标价定于215美元,相较于本季末收盘价尚有25%上涨空间。

  此外,三季度新股最佳表现榜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共有10只中国概念新股登陆美国市场,数量上是第二季度的两倍,与第一季度持平。新股首日涨跌幅表现上,趣头条和拼多多的首秀十分抓人眼球,录得较发行价30%以上的涨幅,趣头条更是涨幅高达128%,而在季度涨跌幅表现上,仅拼多多与蔚来汽车收涨了10%以上的涨幅,其余新股表现差强人意。

  附榜单:

关键词阅读:基岩资本 中概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