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宏观策略排行榜:平均收益转正 睿亿投资夺冠

  私募排排网10月22日讯 纵观三季度,工业增加值和消费走弱是主题。统计数据显示,从社零的9月实际增速6.4%来看,较8月下行了0.2个百分点。限额以上的社零增速下滑,社零增速较高的是偏刚性的日用消费品类。可见,目前消费拐点将至,未来随着利率继续下行和楼市的高位盘整,对消费的挤出效应可能会更加明显。

  最高收益不敌上月一半,平均收益企稳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9月份纳入排名的宏观策略产品共189只,月度平均收益率转正为0.22%。其中睿亿投资旗下的“睿亿投资大类资产5号”成为月度冠军,单月策略收益录得6.99%。

  从具体收益区间来看,前十产品收益率均未超10%,最高收益率6.99%,不及上月一半,5%以上的达9只产品,正收益产品达117只,占比61.90%,环比大增;最大亏损增至-22.25%。总体来看,高收益表现不敌上月,但平均收益企稳。

  睿亿投资夺冠,久期投资3只产品入围十强

  2018年9月宏观策略对冲基金收益前十榜单中,6只产品来自上海,深圳、长沙、宁波和杭州各一家。久期投资上榜产品最多,达3只产品入围前十,近1月收益最高为6.08%;前三甲产品之间收益相差不大,在6.08%-6.99%不等。

  9月榜单收益冠军由睿亿投资旗下的“睿亿投资大类资产5号”摘得,产品近一月的策略收益为6.99%。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睿亿投资成立于2016年,创始合伙人为证券公募基金行业、证券私募基金行业的资深人士。团队当中的成员皆有公募基金或私募基金从业背景,平均从业时间超过十年。

  亚军为泉正投资的“泉正2号”,近一月的策略收益为6.54%。基金经理范启华,从业时间超过2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早于1996年开始投资股票市场,长期从事私募投资工作,历经过完整的牛熊周期。擅长使用期货、期权等金融工具,是中国资本市场上少数能够有效使用A股市场有限的对冲工具的基金经理。

  久期投资旗下3只产品入围9月宏观策略榜单前十,分别是“久期宏观对冲2号”、“久期宏观对冲1号”和“久期灵活二期”,近一月收益在5.60%-6.08%不等,分别位列榜单第三、五、六名。组合大师数据显示,久期投资成立时间超过5年,目前管理34只基金,管理规模在20~50亿。基金经理姜云飞,历任中国工商银行资金部(金融市场部)人民币交易处副处长,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副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资产管理部资本市场处副处长、处长,中国工商银行资产管理部专家,在债券投资、资本市场一二级投资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前十中,利百加资本、泓湖投资、嘉运天诚、银万资本和海钦资产旗下的产品均入围前十强,收益在3.96%-5.67%不等。

2018年9月宏观策略对冲基金收益前十排行榜

序号

产品名称

投资顾问

基金经理

近1个月策略收益率

1

睿亿投资大类资产5号

睿亿投资

邓跃辉

6.99

2

泉正2号

泉正投资

范启华

6.54

3

久期宏观对冲2号

久期投资

姜云飞

6.08

4

利百加七丰年

利百加资本

郑川

5.67

5

久期宏观对冲1号

久期投资

姜云飞

5.67

6

久期灵活二期

久期投资

姜云飞

5.60

7

星辰之泓湖宏观策略2号

泓湖投资

梁文涛

5.37

8

嘉运天诚龙权一号

嘉运天诚

龙权

5.16

9

银万价值对冲一号

银万资本

余涛

5.08

10

海钦2号

海钦资产

周方龙

3.96

 

关键词阅读:久期 利百加 平均收益 夺冠 投资顾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