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触发熊市指标A股频频救市 私募如何解读年底机会?

  最近全球市场都处于震荡之中,周三美股三大股指全线重挫,纳指暴跌4.4%,创7年以来最大跌幅。美银美林报告显示,19个熊市指标中已经被触发了14个,持续了十年的美股牛市,被认为是最坚硬的泡沫,如今也在走熊之际。今年以来A股市场也多次维持震荡行情,近日一行两会对股市的公开表态以及系列颇具实质性的救市政策出炉,也曾促发了股市的大幅反弹,但在政策环境全面回暖下,大涨后的A股却又强势变脸。

  针对众多利好救市政策下A股行情年底会如何演绎的问题?私募排排网对国内私募机构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50%的私募认为目前市场反复震荡,国内外面临的不确定因素较多,还无法对未来两个月的市场走向做出准确判断;33.33 %的私募认为频频出现的利好消息有利于市场回暖,对A股的年底行情持看多观点;只有16.67%的私募认为市场将会不断探底,对A股市场在四季度的表现持看空观点。

  此外就众多利好政策救市后,为何大涨后的A股却再一次变脸?根据A股现在的行情,投资风险和投资机会应该如何解读等问题,私募排排网还采访了基岩资本投资总监范波、德海资本总经理张波、九逸资产研究员黄海标、华炎投资基金经理李元凯、千波资产研究员黄佳。

A股市场在四季度能否强势反弹?

  在多项利好消息的助力下,A股能否抵御外盘影响,为何大涨后的A股却再一次变脸? 对此基岩资本投资总监范波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A股与外盘的相关性较弱,行情不能简单的和外盘进行挂钩。A股之前受政策利好的影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当下我们仍然维持此前对于A股的判断。从市场的估值上来看,现在即便不是底部,也很接近底部了。上一次历史性的底部在2013年年中,上证指数的市盈率在10倍左右,现在上证指数的市盈率在12倍左右。从数字上来看,目前和上一次的底部市盈率很接近了。总体而言,现在的A股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基岩资本计划今年发行A股基金。

  德海资本总经理张波则认为,在美国股市调整后,中国股市也难以独善其身,虽然政策底已经开始出现,但是伴随着企业业绩的不确定性,还有去杠杆的风险,各种债务问题的爆发,与A股高度相关的港股也出现回调,市场上现在流动性极度紧缺,各大板块估值系统出现进一步调整,这些都使得四季度的行情充满不确定性。

  对于美股的大跌走熊,九逸资产研究员黄海标表示,美股连续走牛10年,现在是比较大可能处于走熊的拐点路口,股神沃伦巴菲特如今也囤积了上千亿的现金,也可印证美股估值相对较高;至于美股外盘的影响,A股历来是多跟跌少跟涨,外盘的大跌的恐慌情绪比较容易传导至A股的开盘30分钟,而要想A股自身走强,逻辑应该仍然是自身内在的条件,国内投资者对经济的预期等;但另一个角度,美股的大跌走熊,反而更是A股的机会,相对于美股的连续走牛后的高估值,A股里错杀的部分优质企业,具备长期配置的低估值;只是这个过程需要更多的时间沉淀,目前看来,要在四季度强势反弹也是较难的,现在投资者依旧是较为悲观的。

  华炎投资基金经理李元凯认为,A股可能会走出一波相对独立的行情出来。A股大涨后出现快速回调,原因之一是短线资金获利了结,另一方面则是外围的不确定因素带动市场资金情绪的回落所致.我们认为A股四季度可能会出现一波政策红利下的估值修复走势。

  千波资产研究员黄佳表示,外盘大跌对A股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市场情绪上,而且市场往往放大了其对A股的影响。相比于高高在上的美股,A股的位置和估值都处于安全的地步区域。同时监管层屡屡出台强力政策防范市场风险,“政策底”愈加明朗,反弹可期。

市场大幅波动,短期择时还是长期投资?

  市场的大幅波动,投资者对股市的担忧情绪明显提升,根据A股现在的行情,投资风险和投资机会应该如何解读?短期和长期投资方向该如何变动?

  对此范波认为,A股目前处在一个相对底部的区域,但并不是说市场到了底部就是一个适合抄底的时候。2013年年中抄底的话,2014年年中行情才慢慢开始,这中间有非常长一段、痛苦的横盘期。如果你是一个长线投资者,是一个左侧交易者,现在就可以开始入市了。但是如果你是一个右侧交易者,就建议再等一等,等有相对明显的上涨信号了再入市。

  张波表示,目前的市场,在管理层发表支持资本市场的前提下,政策底已经开始出现,但市场底的出现仍然有待观察,投资机会与风险都存在,短期投资的话投资人多关注政策支持引导的方向,比如银行,保险和券商,中长线投资的话投资人多关注5G,芯片等科技行业,对于目前的市场而言,短期风险已经充分释放。

  黄海标认为,A股现在处于估值较低位置,投资者担心的应该是时间成本,现在市场是现金为王的共识,储藏现金,等待未来更加低价的空间,所以机构等也选择了大幅资金流出;再假设再极致下跌至2000点,市场个股下挫20%,那么在未来,优秀的个股是更具上涨空间,投资风险因为下跌反而更有投资价值,用20%的投资风险去博取未来的较大上涨空间,这些在未来较长时间上看,都是具备性价比的;只是这个投资时间长短,要看投资者自身是否能握住真正具备价值的公司、是否有足够定力坚持较长时间。

  李元凯表示,现阶段A股的投资风险在于外围局势的干扰以及长期趋势下跌市场信心的缺失,投资机会在于政策红利的超预期,短期投资方向我们认为在一些国资入股以及改革主线的央企国企,长期投资方向我们认为在新兴行业龙头成长股。

  黄佳认为,目前来看,A股的风险主要集中在股权质押风险,以及外围大跌带来的情绪影响。短期得益于政策呵护,对冲外围风险的需要,大金融等权重板块会有投资机会。长期看好以5G、集成电路、云计算为代表的高科技成长股。

 

关键词阅读:私募 投资机会 市场个股 投资风险 权重板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