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私募基金投资策略:市场磨底需耐心 机会与风险并存

  2018 年前三季度,市场三大指数几乎单边下跌,从指数跌幅来看,各大指数从 1 月底、2 月初的最高点,到 9 月底的最低点,上证 50 最高跌幅 27.20%;上证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最高跌幅分别为 26.10%、31.59%和 29.91%。在全球各主要资本市场排名倒数。在此背景下,国内私募基金的表现也可谓泥沙俱下。部分私募亏损严重,纷纷跌破清盘线。截止 8 月底,私募基金清算产品数量累计 2884 只,其中以股票策略为主,在所有清算的产品中,提前清算的产品数量为 1671 只,占比高达 57.94%,这在过去三年中首次出现。

  展望四季度,股票市场,从影响股市的几大重要事件来看,第一是 A 股正式纳入富时指数,未来几年纳入的比重有望进一步提高,而在此背景下,MSCI 考虑将 A 股的纳入因子从 5%增加到 20%,如果成功实现,则有望给 A 股带来数千亿美金的增量资金。另外一件事就是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贸易摩擦已经经过长达半年的拉锯战,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随着事件的逐渐升级和推进,对股市的影响,边际效应也有望大幅度衰减。如果美国中期选举或者中美之间谈判顺利而暂时搁置争议,那么市场信心会形成强大的回归。所以由此判断,四季度有望成为年内最好的吃饭行情。

  债券市场,债券配置价值逐渐显现,建议短期内保持观望,可逢高买入中短期政金债,尽管政金债与国债利差已经压缩至较低,但境外机构免税后政金债吸引力提升,预计会带动收益率下行;三季度的违约事件频发及城投信仰的弱化,也强化了投资机构谨慎的风险偏好。而地方债在监管层对发行利率做出指导后,其配置价值也得以体现。

  期货商品市场,根据过往多年的数据分析,商品期货策略的盈利能力有一定的周期性规模,2016 年年度平均收益超 20%,2017 年年度收益为负,而 2018 年年度收益为正的概率非常大,所以展望2018 年四季度期货市场,我们认为,管理期货策略私募产品的平均盈利能力将继续引领八大策略。策略上,量化 CTA 的优势比较明显。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

 

关键词阅读:四季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