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前三季度排名出炉 基岩资本跻身同规模十强

  今年以来,A股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不少大规模私募业绩压力加大,纷纷减轻仓位控制回撤,即便是船小好调头的中小私募,也有直接的生存压力。

  在此背景下,私募排排网发布了前三季度十强私募榜,参考私募管理规模情况,将私募机构划分为50亿以上,20-50亿,10-20亿,1-10亿,1亿以下五大类型,并筛选出旗下运行的股票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且3只以上(包含3只)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的不同规模私募机构,按公司今年策略收益率前十名,制定出不同规模类型的私募机构十强榜单。

  在八大策略中,一贯热门的股票策略私募产品业绩表现惨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有业绩统计的5939只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平均亏损10.1%,负收益产品数量达到4802只,占比80.9%。其中,亏损幅度超过30%的有439只,占9.1%;79只产品亏损50%以上。虽然第三季度市场小幅上行,股票策略私募在9月录得平均0.3%的正收益,但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仍然位居八大策略中倒数第二。

  从各规模私募收益率来看,20亿-50亿规模的私募也是最稳定的群体,收益表现远优于50亿以上规模。50亿规模私募前三季度十强仅有冠军幻方量化收益飘红,收益为7.40%;而同期20-50亿规模的私募十强暂无负收益,环比收益明显回升,该规模前三季度的冠军玄元投资的收益率为19.43%,一同上榜的还有磐耀资产、林园投资、进化论资产等公司。

  与该榜单上个月发布的“1-8月十强私募”数据对比,专注于投资于全球新经济企业的基岩资本,稳守20亿-50亿规模私募前十,前三季度策略回报1.59%。根据组合大师数据,基岩资本成立于2015年,代表产品东方价值三号累计收益18.70%,已清算产品东方价值基金累计收益101.31%,公司产品具有较强防御性,同时具有攻守兼备属性。这也与基岩资本的投资理念不谋而合,基岩资本不试图去追求风险性收益,而是通过投研团队对新经济领域的深入研究,尽量减少不确定性风险,去追求企业中后期相对确定的收益。

关键词阅读:私募排名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