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跌无常,这份沪深股民熊市生存图鉴请收好!

  最近,不少A股股民在吐槽自己

  在牛短熊长漫漫征途中

  亲历了一次又一次财富的灰飞烟灭

  衰运连连,日子就是苦瓜伴黄连

  虽然政策底呼之欲出,但市场依然在崩溃

  要想在这个杀人还不见血的市场生存下去

  经过数轮牛熊转换,你需要让自己修炼“成精”

  作为一个A股股民的自我修养应该是:

  不是市场不行,是这届股民不行!

  特此排排君为大家准备了一份A股股民生存图鉴

  炒股就像打游戏,偏偏只有一条命

  股民若想活下去,必须掌握这秘籍

  排排君不是股王,但喜欢在股海里飞翔

  这份股海生存法则送给我们最可爱的人——A股股民

  熊市从发生、发展、到结束,一般而言要经历熊大——熊二——熊三这三个阶段。对不少大户来说,股市是“时来天地皆同力”的福地,但对不少股民来说,也是“运去英雄不自由”的梦魇。面对喜怒无常的A股,股民们应该如何生存下去呢?

  熊大阶段:

  熊大阶段是熊市的开启阶段,在这个阶段里,你会经历昔日高高在上的股指惨遭跳崖式大跌,你会看到各种踩踏、爆仓,股民们信心正开始被逐渐摧毁,纷纷携款逃离。在这个阶段中率先赴死战场的,都是那些加了重大杠杆的胆大者。还记得在市场低迷时,那句最狠的骂人话吗?——“你才炒股,你全家都炒股”!

  生存建议:面对接二连三的暴跌,首先你要活下来,不要跳楼,不要跳楼,记住一定不要跳楼!人贪我也贪,人怂我更怂,这是一场没有赢家的游戏,不要眷念,不要留念,迅速逃离,跑得越早越好,跑得越快越好!

  熊二阶段:

  熊二阶段是最为考验股民们人性博弈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里,会出现反复无常的震荡,还会出现一波到两波貌似“牛市来了”比较像样的反弹,如2008-2009年的1664-3478和2016-2018年的2638-3587。部分股民们会以为是底部来了不断抄底加仓,尤其是在熊大阶段逃跑的散户会在反弹趋势下再次上车,等积累了一定量的股民加仓上车之后,股指就会翻脸无情突然掉头,无视股民死活不断探底,股民们纷纷处在“割肉-入场-割肉”的恶性循环中。

  生存建议:股诗有云:“套牢不觉晓,处处闻割了”,这个阶段,天天剁手加仓就等于慢性自杀,你需要的是崩盘“救心丸”,配以拔电源、砸主机、卸载炒股APP,效果尤佳。

  熊三阶段:

  熊三阶段是熊市的收尾阶段,但这个收尾的速度就无法预测了,在这个阶段里,股市开始了漫长的筑底工作,在熊市的下半场里,韭菜们已经被收割得差不多了,股民们对于牛市的憧憬和希望也土崩瓦解,高层开始纷纷官宣救市,股市管理层能做的就只有让股市不崩盘,然后让时间去治愈,呼吁春天的来临,但殊不知,很多人就冻死在了等待春天的寒冬之中。

  生存建议:深度被套,弹尽粮绝,股市是一道光,绿到你发慌,可以比比谁更惨以寻求心里安慰。天下股民一家亲啊,来,点燃相互取暖的星星之火,大家互帮互助一起等反转!

  股诗有云:“风萧萧兮易水寒,股指一去兮不复还”

  身处熊市的水深火热之中

  希望在沪深股海奋战的股民们都能实现“荒野求生”

  A股的朋友们

  都要笑着活下去啊

  人间还是值得的!

 

关键词阅读:股民 熊市 沪深 牛短熊长 图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