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掘金:工信部加快2019年5G商用部署 关注通讯设备龙头

  进入2019年,工信部加快了对5G的商用部署。受到政策利好的刺激,昨日通讯设备整体大涨3.11%,其中实达集团、东方通信等9只板块个股集体涨停。机构认为,2019年即将开启的5G 建设浪潮将为上游产业打开新的空间。

  加速5G产业链成熟

  盘面数据显示,昨日除了实达集团、东方通信、欣天科技、特发信息、东信和平、南京熊猫、广哈通信、奥维通信、路通视信抱团涨停以外,其余个股也表现不俗,盛路通信、三维通信、共进股份、佳讯飞鸿、通宇通讯、高鸿股份、超讯通信、亿通科技、海格通信、*ST信通、天孚通信、*ST凡谷分别上涨 9.73%、9.32%、7.94%、6.44%、6.01%、5.67%、5.60%、5.59%、5.51%、5.20%、5.09%、5.05%。

  2018年12月28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工信部部长苗圩对2019年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苗圩表示:“2019年我国将继续开展网络提速降费,启动宽带网络‘双G双提,同网同速’行动。同时加快5G商用部署,扎实做好标准、研发、试验和安全配套工作,加速产业链成熟,加快应用创新,加大无线电管理力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不久前透露,2018年公司销售收入1085亿美元,同比增长21%。另外,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预计2018年华为消费者业务的收入规模同比增长近50%,较目标提前一年跨越500亿美元里程碑。

  “在内生增长方面,2019年5G投资已经具有确定性。2018年运营商资本开支触底,2019年将进入5G商用元年,5G传输侧建设在即,通信板块回暖在望;数据流量需求爆发,运营商网络亟待升级扩容;我国5G技术领先,5G测试稳步推进,测试频谱分配落地,第三阶段测试进入尾声,5G大规模试商用即将展开,预计2019年下半年将会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5G商用将如期实施。”爱建证券认为。

  关注板块内个股估值转换

  个股方面,会畅通讯重组无条件过会,云视频软硬件布局正式完成,此次重组收购的数智源和明日实业是公司在云视频硬件端及垂直行业开拓上面的战略布局。

  中兴通讯联合高通,在中国移动的2.6GHz5G试验频段,完成了全球首个采用独立组网(SA)模式的5G新空口数据连接,测试采用了中兴通讯5G新空口预商用基站产品以及智能手机大小的测试终端,测试终端搭载了高通5G调制解调器,集成了射频收发器、射频前端和天线单元的天线模组。

  国泰君安分析师黄子健建议关注国脉科技、数据港、光环新网、恒泰实达、亿联网络、会畅通讯、中兴通讯、中国联通、光迅科技。另外,国盛证券优选下游通信行业占比相对较高的标的:深南电路:2019年产能提升35%,募投载板明年中连线;沪电股份:新产能陆续释放,2019年上半年增长确定性高;东山精密:收购Multek,消费电子之外强化通信布局,期待2019年进一步整合。

  “目前正值岁末年初,板块内个股估值转换,按照传输侧先行的投资逻辑,重点应当关注5G传输侧估值较低个股,同时应当兼顾未来贸易战可能带来的影响。”爱建证券建议,重点关注细分领域通信网络建设相关的光纤光缆、流量爆发带来需求增长的光模块、5G重点应用物联网。关注投资组合:亨通光电、高新兴、烽火通信、光迅科技。

更多>>相关通讯设备\5G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003230 创金合信医疗保健 0% 1.50% 0.15% 购买定投
001071 华安媒体互联网混 -1.1% 1.50% 0.15% 购买定投
610002 信达澳银精华配置 -15.98% 1.50% 0.15% 购买定投
162201 泰达宏利成长混合 -21.35% 1.50% 0.60% 购买定投
720001 财通价值动量混合 -21.48% 1.50% 0.60%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通讯设备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