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享资本CEO赵迪:降准符合预期 政策应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

  金融界基金1月4日讯 李克强总理接连考察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普惠金融部,并在银保监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

  易享资本CEO赵迪表示,此次央行选择在相隔十天的周期分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做法,在历史上比较少见。其中一个原因是对冲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可以对冲今年春节前由于现金投放造成的流动性波动,同时降低相关银行付息成本,有利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当前,中国经济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民营企业面临一定的困难。

  12月制造业采购指数PMI为49.4%,时隔29个月再次跌至荣枯线下方。易享资本CEO赵迪认为,宏观政策应加大逆周期调节的力度,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有利于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力度,信贷适度加快投放步伐可能性较大。结合前期央行针对小微企业定向降准范围的扩大,2019年整体市场资金面可能会呈现适度宽松的局面。

  易享资本CEO赵迪表示,从A股市场走势来看,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降准的预期。当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若配合资金面的相对宽松,节前有望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关键词阅读:降准 MLF 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