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最新调查:全球机构投资者将风险转向私募市场

  1月8日,贝莱德最新年度全球机构投资者调查发现,由于对经济周期回落的忧虑加深,机构投资者正在增持私募市场资产,以减低风险。

  在受访的贝莱德全球机构客户中,有逾半(56%)表示经济周期可能逆转是影响其重整资产配置计划的最重要宏观风险之一,其中60%的亞太區受访者将其列为最重要因素之一。调查发现,私募市场在2019年将更受青睐。机构客户延续过去多年的结构性趋势,透过重新调整风险部署以发掘投资表现相关性低的回报来源,資金有望进一步流入低流动性的另类资产。在受访客户中, 54%表示有意增持实物资产,47%欲增持私募基金,而40%欲增持房地产。亚太地区受访者也反映类近趋势,则比例略有不同,其中65%有意增持实物资产、44%有意增持房地产、40%欲增持私募基金。

  本次调查访问了贝莱德230家机构投资客户,其合计管理的全球可投资资产总规模超过7万亿美元。结果显示,超过一半(51%)受访机构拟于2019年减持公开发行股票,此比率相比2018年调查的35%及2017年的29%有所上升,且以美国及加拿大市场的趋势最为显著,该地区有超过三分之二(68%)的受访机构计划减少股票配置,其次为亚太区(40%),比率远高于欧洲大陆地区(27%)。

  贝莱德机构客户业务全球负责人Edwin Conway表示:“随着经济周期转变,我们持有私募市场资产可以帮助客户应对这更具挑战性的投资环境。我们一直强调另类资产提升投资回报和加强分散投资的潜力,因此对于客户提高低流动性资产包括私募信贷的配置,我们并不感到意外。”

关键词阅读:贝莱德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