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沪深300指数2019年末目标位3800点

  A股今日展开震荡整理,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集体小幅下跌。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天然气概念股逆市走强。对于后市走向,小编总了各大机构和名家投资观点,以供参考。

  瑞银证券:年末目标位3800点 沪深300指数或涨两成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近日在“第十九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表示,预计沪深300指数今年盈利增长5.4%,年末目标位3800点,较目前有20%的上行空间。他认为,今年A股将是一个震荡市,但到下半年政策宽松效果将显现,MSCI提高A股纳入比例、基建幅度加码、利率下行等,将有助于A股估值修复。

  海通证券:市场延续反弹 热点轮动较快保持谨慎

  目前市场上的投资者在享受到上周五金融等权重板块率先反弹稳定指数的情况下,再次将目光投向了5G概念、高铁、特高压等题材板块,在它们的轮番上涨带动下,市场活跃度明显好转,量能的不断突破可见一斑。不过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现在的热点板块概念轮动较快,像周五率先反弹的金融股昨日便整体转弱,所以目前市场上的资金主要以热钱为主,而且随着指数的连续反弹,逼近上方压力线,除非市场接下去仍然能够继续维持目前的价量齐升的态势,否则反弹空间有限,加上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建议投资者仍要以观望为主,减少追高行为,继续以优质个股为主要目标,如受政策、市场影响具有相当持续性的新能源汽车、5G、基建等板块概念。

  华泰证券:公募认同军工、5G、特高压

  短期来看,降准事件本身不算超预期,但从政策层面提振了市场情绪,叠加前期一路阴跌至民企纾困处的政策底及美联储偏鸽表态,形成了一波短期反弹的力量。但中期来看,对上半年资本市场表现不乐观仍是较一致预期,主要原因在于民企制造业利润表的不佳表现尚未传导至基建乃至于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仍有一跌但是否会破前低存在分歧;对下半年资本市场存在分歧,悲观者众而乐观者寡。

  国泰君安2019年度策略展望:扬长避短

  三季度以后,根据指示信号的出现,盈利角度逐步布局信用与需求回升下的早周期需求,如2019年上半年数据见底历次都与信用回升同步的汽车,反应商业活动回升的酒店;在市场见底过程中,逐步增加趋势的配置,享受估值修复带来的收益:以5G为代表的新兴制造,流量需求带来资本开支确定性提升的云计算,以及国际联通加强后的ESG投资组合,在反弹中收获机会。

  中金公司:中国股市与全球估值比较

  在全球资金轮动背景下,近期海外资金重新流入海外中资股。2019年MSCI/FTSE可能加快纳入A股步伐,海外资金可能随之继续加大在A股的配置。综合以上因素,考虑到中国股市估值已经大幅调整,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关注度可能明显升温。本文从国际比较的角度分析当前中国股市的吸引力,并从中筛选出可能受益的板块。

  光大证券:2019下半年港股市场有望展开一轮估值修复

  港股市场外部环境并无显著放松。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流动性可能进一步收紧将给权益资产带来压力。全球股市市场将继续受到流动性收紧、无风险利率上行和增长减速的困扰。但结构性上看,美元无风险利率上行趋势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略有放缓。新兴市场将阶段性获益于汇率贬值压力减弱和发达市场权益资产相对优势降低。因此,基本面呈现改善或边际改善的新兴市场,有机会在2019年内发挥其高回报优势,吸引发达市场资金阶段性流入修复估值。而港股市场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关键词阅读:沪深30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