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少军:加大直接融资 鼓励各类私募基金集聚区建设

  金融界基金1月11日讯 中国私募基金行业高峰论坛今日在江苏南京举办。本次论坛聚焦私募行业发展、经济形势变化,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与江苏证监局、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协会私募基金五个专委会共同承办,证监会、江苏省、南京市等各方面领导鼎力支持,金融界全程图文直播。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表示,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 鼓励有条件地区开展各类私募基金集聚区建设。

  以下是文字实录:

  陈少军: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 鼓励有条件地区开展各类私募基金集聚区建设 | 私募基金高峰论坛

  1月11日,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江苏证监局、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私募基金行业高峰论坛在南京举办。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江苏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等措施支持私募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发展,推动江苏私募基金发展进入“质量提升、品牌提升、成效提升”的新阶段,越来越多的额知名私募基金落户江苏,长期资本大量进入,基金类型不断丰富。未来,在推动江苏加快由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迈进的过程中,江苏省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目标任务,着力畅通经济循环,进一步优化融资服务,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积极培育私募股权投资市场,鼓励有条件地区开展各类私募基金集聚区建设,不断提高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

  以下是陈少军先生发言速记:

  大家上午好!

  私募基金与改革开放高峰论坛今天在南京隆重举行,这是全国私募基金行业的一次盛会,也是推动江苏私募基金业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

  首先,我仅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对论坛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来宾表示诚挚地欢迎,也借此机会,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中国证监会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及各位业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江苏是综合实力比较强、对外开放程度比较高、科教人才比较发达的省份之一。改革开放以来,江苏大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以全国1.1%的国土面积、5.8%的人口,创造了超过全国10%的经济总量,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8.59万亿,人均10.7万元,2018年前三季度统计增长6.7%。

  江苏也是最早探索发展创业投资等私募基金的地区之一,1992年成立省级风险投资公司,2000年设立科技发展风险投资母基金,在私募基金领域先行先试,培养了一批本土投资机构,为江苏经济转型升级带来更多活力。特别是近年来,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创业投资发展的若干意见》《江苏省PPP融资支持基金实施办法》《江苏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等措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私募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发展,推动江苏私募基金发展进入“质量提升、品牌提升、成效提升”的新阶段,越来越多的额知名私募基金落户江苏,长期资本大量进入,基金类型不断丰富。

  私募基金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行业影响力、社会认知度不断提升,在促进科技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推动江苏加快由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迈进的过程中,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目标任务,着力畅通经济循环,进一步优化融资服务,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积极培育私募股权投资市场,鼓励有条件地区开展各类私募基金集聚区建设,不断提高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

  这次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把私募基金与改革开放高峰论坛放在我省召开,是对江苏的信任,也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遇,希望我省私募基金行业的同志们充分利用契机,虚心求教,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江苏产业基础比较雄厚,创新资源丰富,制造业总产值占全国1/8,全球3%,有一大批在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生物医药领域的细分行业领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达2.7%,拥有高校167家,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这次,全国私募基金行业的精英汇聚南京,也是一场“英雄会”,我们真诚地期望,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我们将竭诚提供优良服务,努力让江苏成为私募基金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

  最后,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实录来源:清华金融评论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