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星资本董事长卓福民:未来创投行业面临三期合一关键期

  金融界基金1月11日讯 中国私募基金行业高峰论坛今日在江苏南京举办。本次论坛聚焦私募行业发展、经济形势变化,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与江苏证监局、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协会私募基金五个专委会共同承办,证监会、江苏省、南京市等各方面领导鼎力支持,金融界全程图文直播。

  源星资本董事长卓福民在今日论坛上对于创投的明天作了八字总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他认为未来的创投行业面临“三期合一”关键期,首先发展速度的换挡期,不再高歌猛进,而必须高质量前行;其次,管理团队的迭代期,面临创投第一代和第二代的交集式迭代;第三、募资来源的缺位期,支持创新的优质长期资本来源还未真正形成。

  对于目前行业发展卓福民给出几点建议:

  第一、继续改善创投的法制和舆论环境,重点要正名和正位;第二、继续改善创投生态系统,重点是从呼吁到参与;第三,行业自律管理系统,重点是抓大放小,分层管理,核心是既要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增强行业的自律性管理,又要支持头部优秀基金管理人的健康发展,提供备案的“绿色通道”。

关键词阅读:源星资本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