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联资本总裁陈浩: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着力点落在三方面

  金融界基金1月11日讯 中国私募基金行业高峰论坛今日在江苏南京举办。本次论坛聚焦私募行业发展、经济形势变化,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与江苏证监局、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协会私募基金五个专委会共同承办,证监会、江苏省、南京市等各方面领导鼎力支持,金融界全程图文直播。

  君联资本总裁陈浩表示从实际管理过程来看,投后管理赋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四点经验可以分享:

  第一、君联资本将对创新企业的投后管理融合于对企业的增值服务之中。对于企业的服务坚持“价值认同,相互信任、平等对话”的基本原则,同时注重方法论和技能的传递,不越俎代庖,注重企业健康长期发展。

  第二、君联资本对创新企业提供增值服务着力点落在三个方面,战略决策、人才引进、高管团队的建设与企业文化塑造、公司发展的关键资源引入。君联资本通过担任被投企业的董事,一定程度的介入公司的管理,以保证服务与监管到位;同时以企业发展研究院、CEO CLUB等活动为手段帮助企业梳理自身发展短板,促进相互交流学习,争取实现共同发展。

  第三、高科技企业在发展初期一般要面对三道难关,分别是技术关,市场关,管理关。有价值的风险投资更能够在市场关与管理关为企业带来积极的帮助。以科大讯飞的成功为例,从早期投资之后就帮助他们一直打磨产品,从实验室走向市场是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第四、尊重“事为先,人为重”的投资哲学。优秀的创业者能让投资机构的帮助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经验的投资者股东能够帮助创业者更快地突破个人瓶颈,并成长为成熟的企业家。这里面创业者的学习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胸怀远大目标并知人善用、坚韧与执着等品质是成功企业家的共性。

 

关键词阅读:君联资本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