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市场一周回顾:A股强劲回升 成立市场涌入增量资金

  一周综述:

  1、本周A股市场呈现出强劲回升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在周五更是放量突破了60日均线,显示出A股市场的节奏出现了较为积极的苗头,即从短期强势格局走向中期强势格局。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统计,截止到2018年1月20日,上周私募证券产品成立的数量呈现上升的趋势。北上资金是近来A股市场最为清晰的边际增量资金。进入到2019年,市场持续净买入。因此,证券类的产品备案数量在增加。

  2、上周的私募股权成立数量相对于之前的数量持续上升的趋势。2019年,由于国企改革、投贷联动、政府引导基金、融资的新渠道再加上供给侧改革等措施,私募股权投资开始进入黄金发展期。

  3、本周发行的契约型私募产品数量、规模均下降。2018年以来,私募失联、违约、兑付困难,以及管理层无故失踪的情况出现的频率非常高,使得监管层对私募监管趋严。以盈泰财富产品为例,多只产品违约,风险暴露规模或达60亿元。因此,契约型私募机构备案热情降低。

  一、私募证券投资类市场情况

  本周A股市场呈现出强劲回升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在周五更是放量突破了60日均线,显示出A股市场的节奏出现了较为积极的苗头,即从短期强势格局走向中期强势格局。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统计,截止到2018年1月20日,上周私募证券产品成立的数量呈现上升的趋势。北上资金是近来A股市场最为清晰的边际增量资金。进入到2019年,市场持续净买入。因此,证券类的产品备案数量在增加。

  二、私募股权类产品一周成立情况

  上周的私募股权成立数量相对于之前的数量持续上升的趋势。2019年,由于国企改革、投贷联动、政府引导基金、融资的新渠道再加上供给侧改革等措施,私募股权投资开始进入黄金发展期。

三、契约型基金一周发行情况

  本周发行的契约型私募产品数量、规模均下降。2018年以来,私募失联、违约、兑付困难,以及管理层无故失踪的情况出现的频率非常高,使得监管层对私募监管趋严。以盈泰财富产品为例,多只产品违约,风险暴露规模或达60亿元。因此,契约型私募机构备案热情降低。另外,本周发行的私募产品预期平均年限下降,年化收益率有些许回升。

  本周发行的契约型私募产品中,工商企业规模比重占据首位,基础产业平均收益最高。5G通信、特高压、新能源、铁路、建筑等新型基础产业是新机会,开始活跃起来,资金将持续流入。

  四、私募市场一周监管动态

  今年首批疑似失联私募名单公布多家私募牵涉“爆雷”平台

  基金业协会表示,截至2019年1月15日,协会已将汇金方格(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508家机构列入失联公告名单。而值得注意的是,上述508家机构中,有157家机构已被注销登记;有12家机构已自行申请注销登记。记者调查发现,此次疑似失联私募中名单中,还出现了多家与“爆雷”平台关联的私募公司。

  五、私募热点事件一周回顾

  多只产品违约风险暴露规模或达60亿元

  作为一家管理规模达200亿元的财富管理公司,自2018年5月起,盈泰财富的产品兑付危机愈演愈烈;旗下凤凰山、天山、峨眉山等山系列的数十只私募基金到期后一再展期,却迟迟未能清算。有投资人指出,盈泰财富出现风险的产品规模在60亿左右。

  做多中国!又有顶尖外资私募国内备案新产品了

  外资私募布局中国市场步伐加快了!富达国际旗下外商独资企业富达利泰于2019年1月17日完成了“富达中国债券优选一号私募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备案。至此,2019年,已有3家外资私募在中国完成备案,分别是:富达国际、元胜投资、毕盛投资。

  沈阳燃料系中外建金融疑关联借款逾期前股东曾陷私募兑付危机

  近日,有投资人爆料称,现沈阳城投集团旗下国资系理财平台中外建金融从2018年11月中旬出现逾期,据投资人自发不完全统计,逾期金额或超1.7亿元。对此,12月24日中外建金融向投资人提供了一份《关于“中外建·海云台”项目逾期的说明》(以下简称“逾期说明”)。

  “证券教父”阚治东出大事!300亿私募竟成“老赖” 股权败诉!

  今日,有媒体曝出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东方汇富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对此,东方汇富方面告诉网易号外,这是因为公司在为其他企业提供担保的过程中,被牵连进该企业执行案件中,从而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中合盛资本发起设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纾困山西民企

  1月15日,山西省智慧物流行业民营龙头上市公司——山西东杰智能物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宣布非公开发行股票资金募集目标如期完成。中合盛资本作为管理人,联合太原市海信汇峰、深圳菁英时代发起设立总规模1.82亿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成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主要参与方。

  不是垫底!2018年股票策略私募亏损16.75% 位居倒数第二

  1月17日,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各大策略私募基金几乎全军覆没,仅固定收益策略以0.01%勉强为正。其中,股票策略指数单月下跌2.92%,在八大策略里面排名第八,连续两个月垫底;其余6个策略均出现不同幅度的跌幅。

  2018年私募冠军放榜!百亿级私募折戟!

  2018年股市走熊,产品清盘数据或许能反映出私募行业生存的恶劣,去年私募基金清算产品数量累计8013只,其中提前清盘数量5069只。据数据显示,潮金投资杨文敏管理的潮金产融1号以152.33%的年度收益取得2018年股票策略私募冠军。而2018年的夺冠热门大禾投资,却因为在去年12月份回撤较大而无缘前三甲。

关键词阅读:私募证券 私募股权投资 私募基金 增量资金 A股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