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一周热评:节后A股喜迎开门红 反弹不会止步

  在外围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国内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刺激下,风险偏好改善明显,上周市场虽然低开,但随后开启开门红走势,最低下探至2613.17点,最高上摸至2729.46点,周五大盘出现了明显调整回落, 回踩五日均线,最终失守2700点,收至点2682.39。上周中小创交易热度较高,其中创业板指涨幅6.81%,中小板指涨幅6.18%。

  从盘面来看,猪肉概念股、柔性屏和人工智能板块表现最强势,其中OLED板块暴涨20.52%。白马蓝筹则分化较大,受外资热捧的消费类与券商股继续上涨,但保险银行等金融股则表现平平。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周涨幅较大的板块分别是电子、休闲服务、通信、计算机等。

  私募看市:

  证大资产表示,上周中美MY谈判取得重要进展,国内消费市场整体表现良好,科创板将很快进入可操作阶段,在投资者做多情绪逐渐释放的情况下,两市连续放量上扬,实现了开门红。短期内需跟踪中美MY谈判的最新进展和即将发布的1月宏观经济数据。

  天利信和投资认为反弹还在路上,周五盘面只是一次非常健康的技术性回调,短期调整的时间空间非常有限。理由是,这一轮反弹和经济基本面没啥关系,这是市场持续超跌、质押和商誉爆雷风险利空出尽、叠加实际利率水平持续走低带来的市场重新定价,对实体经济的担忧不影响当下的大反弹。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不论是核心资产还是主题概念,赚钱效应都比较明显,支撑风险偏好持续提升。总的来看,市场调整的时间空间非常有限,持续反弹动能充足。从策略上看,反弹应多点位布局、等待市场轮动机会。中期依旧布局各细分领域龙头,在经济增速转入中速增长趋势下,盈利向龙头公司聚集大趋势不改。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表示,上周五市场回调,盘后公布的各项数据均不及预期,加之大量流入的北上资金收益兑现,本周或将有一定压力,中美贸易磋商达成原则共识有望弥补市场情绪,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兑现部分收益。建议关注:1、新基建:5G、特高压、核电板块(低配、宽信用后政策刺激);2、雄安、新疆、长三角、粤港澳区域板块;3、超跌低估成长股。

  源乐晟认为,节后市场迎来开门红,且大幅放量。外资持续大幅流入固然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从一定程度上也表明随着市场氛围趋于缓和、投资者情绪回温,整体风险偏好及投资预期是在回升的。节前上证50大幅走高,遥遥领先中小创,但在本周情况完全相反,OLED等概念大热带动中小创涨幅反超,市场热点轮动积极。本周四、周五中美于北京再度进行会谈,此时90天休战也进入尾声,本次会谈的结果应该在大方向上契合休战结束后的最终结果,如若会谈走势依旧保持前次的温和状态,对市场而言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石锋资产表示,春节前商誉减值计提等风险的悉数释放,使得节后风险偏好开始回升,随着外资介入A股的加速以及内资建仓增仓的需求,增量资金纷纷涌入;其次,在流动性宽松和两会预暖的支持下,市场普遍预期将出台更多对宏观经济和产业升级的支持政策;另外,外围股市继续高歌猛进,中美MY磋商朝着达成协议的终点展开,也为市场反弹保驾护航。综上,A股已开启春耕行情,市场整理空间较为有限,整理后仍有继续上冲的基础。

  天和投资介绍,短期包括这周比较确定的投资机会主要有:

  1、区域主题,参照雄安新区,重点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整体规划出台的受益标的,如港口、仓储、码头、水泥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相关标的;

  2、政策主题,关注与中央一号文件相关,如乡村振兴;

  3、受益长线资金入场、具有长逻辑的新动能成长股(特不靠谱要和我们争的领域),如物联网、人工智能、军工等,回调整固到位后仍然继续可以买入。

  弘尚资产认为市场方面整体走势仍将以区间震荡为主,难有系统性、整体性机会,但结构性机会存在,聚焦未来可能受益于宏观政策放松,领先于经济基本面回暖的早周期板块,以及受益于产业扶持政策持续加码的新基建板块(新型基础设施包括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

  展望后市,朴石投资研究部表示本周连续的反弹已累积了一波盈利兑现盘,因此,市场短期内有震荡回调的可能性,周五市场也已有所反应。但是,当前上市公司处于业绩真空期,基于A股去年的大幅下跌,我们认为在影响市场主要因素没有出现变化时,市场整体以盘整震荡为主,指数大幅下跌空间也不大,重点是结构性机会,当然其中也需要重点关注中美MY战的最终谈判结果。

  神州牧基金表示,从A股市盈率与市净率来看,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从换手率来看已经市场活跃度处于历史底部。当股票“没人要”的时候,无论从估值还是绝对价格角度都值得积极持有。A股经历了三年半的下跌调整,市场出清较为充分,随着悲观预期的修复新一轮牛市行情有望展开。2019年我们将继续以业绩为王,以价值投资为主线,挖掘被错杀的超跌优质个股,挖掘显著受益于我国发展战略的真成长标的,挖掘经历过行业洗牌、市场关注度低的优秀企业。

关键词阅读:私募 热评 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