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一周热评:A股3100点攻坚战正酣 普涨行情按下暂停键!

  上周A股市场运行平稳,上证指数最高上探至3125.02点,随后围绕3100点博弈,最终报收于3104.15点,上涨2.73%,深成指、创业板分别上涨3.44%、1.88%,两市成交量连续三周下滑。

  上周所有板块都实现上涨,综合、餐饮旅游、计算机行业涨幅较大,农林牧渔、银行、家电行业涨幅居后。

  私募看市

  源乐晟:

  此轮资金推动的行情在沪指站上3000点后,逐渐由增量追涨转变为存量博弈,在盘面上表现为点位在3000-3100点区间波动,日K影线较长。另外,一二月份持续坚定买入的北上资金也放缓了脚步,部分兑现收益离场。在热情逐渐退散后,短期内市场的风险偏好稍有降低,投资者的交易风格开始变得谨慎及理性;行至三月底,上市公司业绩陆续公布,寻找有基本面支撑的绩优公司是获取超额收益的关键之一。

  新富资本:

  整体来看,普涨行情接近尾声,市场分化加剧,赚钱效应降低。随着欧美经济出现衰退迹象,外围市场动荡风险加剧,现阶段A股面临很大的调整压力,建议短期内降低仓位,大小盘均衡配置。

  建议关注:1、科创概念个股(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出炉);2、黄金板块(市场担忧全球经济放缓,美股大跌,均提振金价);3、电力与公用事业(抗经济周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行)

  证大资产:

  上周A股继续上演多空拉锯战,沪指围绕3100点震荡整固。随着前期领涨热点的逐步退潮,投资者情绪逐渐趋于理性,两市的成交量有所收缩,市场在充分蓄势之后的进一步上行需要基本面的配合,接下来市场可能从全面普涨转变为结构性行情,关注点将落在后续的政策执行和具体数据上。上周科创板首批名单出炉,周末发布了科创板发行审核的细则并定调了科创板最新的审核思路,距离真正推出也已经越来越近,未来两市将继续围绕“科创板”挖掘新的投资热点。

  弘尚资产:

  市场方面,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回升,赚钱效应好转,且支撑市场走势企稳的因素并未消退,如货币政策持续宽松、中美MY谈判好于预期等。随着A股市场国际化、制度化、市场化建设不断推进,科创板各项制度改革推出,市场整体人气及赚钱效应仍将持续改善,场外资金入场仍在持续。继续聚焦未来可能受益于宏观政策放松,领先于经济基本面回暖的早周期板块(如金融等),以及受益于产业扶持政策持续加码的新基建板块(新型基础设施包括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TMT板块)。

  天利信和投资:

  近期市场进入了休整期,个股也分化震荡明显,尤其是这周三和周五市场盘中大幅下探,引起了一些朋友的忐忑担忧。我认为现在市场处于非常良性的震荡休整期,行情仍在路上。理由如下:

  从指数上看,上证综指从2440点见底以来快速上涨到3000点,中途几乎没有像样的调整,短期获利盘抛压较重。中期来看,3100点上下是过去几年的密集成交区域,中期套牢盘抛压存在。且上证和深证指数都处于半年线附近,整理调整是必然的。

  从板块上看,指数走势和龙头板块往往具有较大关联性。这轮行情的10倍龙头股东方通信在3月8日见顶调整,大盘指数也几乎同一时期进入整理期。前期热点板块如券商信托保险、鸡猪产业纷纷进入调整。与此同时新的热点如创投概念、区域概念等此起彼伏,市场赚钱效应非常明显,无需担忧。

  从盘面上看,市场调整非常强势。比如这周三和周五,虽然市场出现了大幅下探但都在午盘后拉升,说明潜在买盘很强,都在等待调整加仓的机会,这也意味着调整的空间不会大。另外,涨跌停个股数量很能说明市场的赚钱效应和情绪。比如周五创业板收跌0.59%,上证收涨0.09%,而两市涨停个股达94家,跌停个股仅1家联化科技,还是因为子公司受到盐城化工厂爆炸影响这样的重大黑天鹅事件。可见市场的做多热情有多高。

  朴石投资:

  年初以来A股市场一改去年弱市行情连续走强,上证综指已走出了一波明显反弹行情,并在近期围绕3100点反复拉锯震荡。截至目前,上证累计从年初的2440.91到上周五收盘的3104.15,涨幅已超25%而领涨全球股市。有多方因素共同提振了近期市场风险偏好:积极政策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宽松货币流动性助推估值修复,经贸问题经过双方多次较量正朝积极方向发展等。

  站在现在时点,虽然从年初以来市场已经有了一波上涨,但A股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加上宽松的流动性和政策支持,我们认为从长期来看市场空间仍然很大。但需要注意的是,随着指数进一步上升,未来个股走势大概率会出现分化,板块轮动较快,而热炒的题材概念股票长期风险较大,因此,仍然要选择市场上最优质的股票资产进行投资。

  君茂资本:

  由于全球经济的疲软,各国央行货币政策纷纷转为“鸽派”,很可能今年全球货币政策重新转向宽松。这将推动股市等风险资产价格的走高,以及债券收益率的走低。2019年美元指数易跌难涨,人民币等新兴市场货币的汇率压力将保持总体舒缓,国际资本流向新兴市场的大趋势难以逆转。

  而从资金流动角度看,外资正以10年来最快速度抛售美国资产,同时资金正在大规模流入新兴市场,新兴市场ETF屡次出现单笔大单申购,MSCI新兴市场指数已从去年低点上涨了近13%。而中国作为新兴市场国家中,质量最优、成长性最好的资产,具有极好的投资、配置价值。因此,君茂资本建议投资者布局、配置中国资产,同时关注印度、越南等潜力较大的新兴市场国家的资产。

关键词阅读:涨热点 涨行情 A股市场 私募 涨跌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