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市场一周回顾:A股市场创新高 股票策略私募业绩领跑

  一周综述:

  1、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46点,涨幅0.94%,成交4752亿元;深证成指报10415点,涨幅0.73%,成交5298亿元;中小板指报6662点,涨0.2%;创业板指报1777点,涨幅0.51%。A股市场再创短期新高。

  2、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9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06.35亿元人民币。共发生58起投资事件,披露投金额事件46起,共计70.03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0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7.74亿元人币。

  3、本周发行的契约型私募产品数量为9款,环比下降43.75%;发行规模为4.67亿元,环比减少77.71%,发行规模回落,且数量呈现大幅减少的趋势。

  一、私募证券投资类市场情况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46点,涨幅0.94%,成交4752亿元;深证成指报10415点,涨幅0.73%,成交5298亿元;中小板指报6662点,涨0.2%;创业板指报1777点,涨幅0.51%。A股市场再创短期新高。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截止到4月7日,就八大策略而言,股票策略平均收益为5.09%,领跑八大策略整体业绩情况,而管理期货以5.40%垫底,平均收益率再一次全部取得正回报。

  从各策略排名靠前的产品来看,表现最好的股票策略中依旧是净值最大的大禾投资掘金5号,夺得周冠军。另外,纵览股票策略前五排行榜,大禾投资旗下的两只产品净值排名分别位列榜单第一、第三。赛亚资本的赛亚成长1号和于翼资产的产品东方点赞也分别入围。

  二、私募股权类产品一周市场情况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9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06.35亿元人民币。共发生58起投资事件,披露投金额事件46起,共计70.03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0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7.74亿元人币。

  另外,本周共有3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28.58亿元人民币。截至周四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4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1.79亿股。本周互联网、IT、生物技术的投资事件较多。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外资私募股权投资巨头身影也频现,地产投资是重要的板块,看好部分物业伴随经济触底反弹实现资产增值,或是此轮外资地产淘金背后的动力。

  三、契约型基金一周发行情况

  本周发行的契约型私募产品数量为9款,环比下降43.75%;发行规模为4.67亿元,环比减少77.71%,发行规模回落,且数量呈现大幅减少的趋势。一方面,A股走高,市场行情回暖,投资者对证券类私募产品风险偏好增加,流向固定收益类的私募产品的资金出现部分分流。另一方面,产品的发行规模并未完整的披露出来,再加上假期的影响,导致规模大幅降低。

  本周发行的私募产品平均年限为0.74年,较上周同期减少0.36年;平均收益率为6.88%,较上周同期减少1.17个百分点,收益率呈现下行走势,国内货币市场资金充足,外资等增量资金较为确定,利率依然处于历史低位,收益迎来下行趋势。

  四、私募市场一周监管动态

  中基协:坚决协同打击各类以私募基金为名的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京签署信息共享合作协议。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协会将不断通过多渠道外部合作优化行业发展环境,推动解决市场机构关心的难点问题,切实降低合规经营者的展业成本,坚决协同打击各类以私募基金为名的违法违规行为。

  五、私募热点事件一周回顾

  九鼎系私募产品规范存疑退出大门逐渐变窄

  昔日PE界的翘楚九鼎集团如今似乎风光不再,集团旗下的一只股权私募基金问题曝光,产品本身遭来了“明股实债”的质疑,同时产品的募资并未投向承诺的项目,雪上加霜的是,所投项目的退出前景黯淡。令人忧虑的是,在九鼎旗下,这样的例子并非个案。

  这家公司投资连爆雷!买私募或损失1.1亿!

  因与多家A股上市公司一同踩雷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而受到关注的康力电梯,又曝出另有3000万元资管计划本金无法到期收回,公司在已连续两年业绩下滑的背景下,2018年净利润仍将继续下调。

  又见私募罚单!不仅伪造银行缴款凭证,还敢挪用基金财产!

  处罚信息显示,股权类私募机构四川大墨投资有两大违法行为,先是报送虚假的备案信息,后又违规挪用基金财产,近日被四川证监局做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6万元的行政处罚,三位相关责任人也分别领罚。从金额看,四川大墨伪造618万元银行缴款凭证、挪用392万元基金财产,涉及金额合计1010万元。

  股票私募仓位环比上升近三成满仓

  来自第三方机构的测算数据显示,4月初高仓位的私募占比再次大幅增长,近三成私募处于满仓状态。业内人士认为,在资金面相对宽松的背景下,A股市场短期可能会表现出主题投资和基本面投资共同发力的局面,业绩驱动有望成为未来行情的上涨动力。

  交控金石并购基金完成私募投资基金备案登记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公布,公司于2019年4月3日收到通知,安徽交控金石并购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和《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了备案手续,并取得了《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

  六、机构一周看市

  飞旋兄弟:后期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向上的走势

  股指持续创出新高,量能放大,后期市场大概率继续维持反复整理震荡向上的走势,本年度沪指整体区间或在3000~3500点之间震荡。目前公司仓位在七成上方,近期有减仓计划。从技术面看,沪指出现了两个向上跳空缺口,有望下探回补缺口,待缺口回补后,上证50标的股的回调仍是首选。

  泰旸资产:相对看好周期品中行业格局较好的子行业龙头

  随着开放程度不断提高,A股市场将加速机构化,外资长期买入中国权益类资产的趋势没有改变,消费、医药等行业的优质蓝筹依然有表现的机会。具体而言,随着个人所得税、企业增值税下调及家电刺激等政策落地,消费行业将显著受益,看好白酒、化妆品、免税、家电等细分子行业龙头,未来还要持续挖掘餐饮、轻工等细分子行业的潜在龙头。

  星石投资:仍然长期看好科技类别股

  在科技类、消费类和周期类股票中,仍然长期看好科技类别股,具体关注科技行业的四条主线: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高端制造业、受益于国内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先进制造、互联网金融和受益于人口老龄化的行业,包括专利药、高端仿制药、医疗服务。

  厚石天成:目前还是处于牛市的初期

  近期市场牛市特征明显,任何一个牛市都是以年为基本时间单位,所以认为目前还是处于牛市的初期。公司目前基金仓位在春节后就已经加到了满仓,当然也有部分新的账户在没有安全垫的情况下采取的是三成到五成仓位,这就是风控问题了,有一定浮盈后会逐步加仓。

  乾明资产:预计后期行情还会有所分化

  4月份是年报和一季报频繁发布的时间段,因此行情将以业绩驱动为主,目前市场风格已经从前期的炒作亏损股和垃圾股转向蓝筹股和白马股,近期白酒板块、家电板块等都已经出现了大幅上涨的行情。究其原因,是因为前期获利资金转而流入有业绩支撑、防御性较强但涨幅仍然合理甚至显著低于市场的蓝筹股和白马股,以保住获利盘,从而推动新一轮上涨。

关键词阅读:私募证券 私募股权投资 私募基金 A股市场 基金财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