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诺天使基金元航资本等10家创投机构签约“春雨计划”

  4月16日,数据智能产品和平台提供商易观在北京举办“春雨计划”战略签约仪式,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英诺天使基金、碳9资本、众海投资、元航资本、正和岛、AC加速器、猎聘等合作伙伴,会上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易观将为合作伙伴投资的创业团队、创新项目,提供数据问诊、运营培训及易观方舟Argo产品技术支持等帮助,共同帮助更多的创新创业团队实现精益成长。

  在此次发布会上,易观方舟产品总监张晓亮对《2019中国产品创业生存指南》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从数据驱动的角度来说,面临的第一个技术问题就是如何收集数据,这需要建立数字化的触点,把用户数字化,通过用户的行为数据指导运营。” 这就需要创新团队必须具备数字化创新和运营的思维。

  张晓亮指出,今天的创新创业更讲究产品模式的快速验证,尤其需要建立以数据为中心的用户运营体系,基于用户数字化信息,基于产品和服务数字化,进行更加数字化、精细化的运营。反过来进一步去迭代产品和优化服务,这是逐层的递进。所以基于用户的行为数字化,才是整个数字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晓亮进一步提出了本次战略合作的支持计划:开展数据问诊、数据运营培训以及产品技术指导,共同帮助合作伙伴投资的项目及团队以数据驱动型思维,适应今天的市场竞争。

  猎聘大学副院长邢振刚提到:‘从刚刚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到产品、运营的需求在市场上激增,并且激增量比以往几个年度都大,我们发现这一类的人或者企业受到了资方、市场方的青睐。站在平台角度来看,可以看到更多的因素。“

  他表示:“现在企业一种新型的架构模式讲究网络状的组织架构。他们叫做内部创业、内部创新,叫内部小众平台。在今天来看组织结构,内部是一种竞争,也是一种耦合。如果单纯竞争不耦合,这个组织发生不了更大的价值。如果割裂开,也发生不了耦合,这时候组织结构会陷入困境。只有在边界比较模糊、比较跨界的情况下,双方或者多方在各个节点发力的时候,这个网络状的组织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这是一个方向。”

关键词阅读:易观 英诺天使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