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私募赚钱!20天内3次失守3200点 牛市要结束了吗?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2019年一季度份共有7691只成立时间满3个月且有业绩记录的股票策略对冲基金产品纳入排名统计,平均收益录得20.33%,领先八大策略。7263只股票策略产品实现正回报,比例为94.44%,其中:

  收益实现翻倍的产品51只!

  收益在50%以上的有367只!

  收益在30%以上的有1699只!

  最高收益率更是高达431.46%!

  股票策略收益高不高,还得看股市给不给机会。

  一季度股市可谓是气势如虹,各大指数大幅上涨,指数平均涨幅均在20%以上,成为全球市场的领头羊,具体来看,深圳成指以36.84%的涨幅领跑三大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以35.66%和35.43%分别列为第二和第三。

  指数大涨,行业也是十分给力。一季度10个一级行业指数收益率全部为正,中证信息行业以平均46.62%的表现排名第一,不难发现,一季度行情主要以科技股为主线。比如5G,OLED屏可是出尽了风头。

  虽然中证公用在各大行业中垫底,但收益率也有9.51%,要知道2018年全年10个一级行业指数可是全线皆墨。

  行情见涨,在市场经历3年熊市之后,市场的信心开始逐渐恢复,私募基金的仓位也是节节攀升。4月份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平均仓位达到74.87%,该仓位数值更是创下了近一年新高。

  并且从私募排排网展开的具体仓位分布来看,高仓位的私募占比大幅增长,9成以上私募仓位超过5成,其中更有近三成私募处于满仓状态,仅有不到1%的私募基金处于空仓观望状态,空仓私募占比也是创近一年新低。

  那么问题来了,牛市来了吗?毕竟今年已经经历了大盘指数上涨,行业指数上涨,个股上涨还妖股频出,并且根据粗略计算,今年以来A股投资者人均已经赚了10.63万元。

  但又有一个问题,牛市已经结束了吗?4月份以来A股宽幅震荡,3200点附近多空激烈交战难分胜负,更有20天内3次失守3200点,不少投资者已经认为股市前景不明。

关键词阅读:私募基金 仓位 牛市 股票 大盘指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