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翻牌3000余股 最勤奋私募4年发行705只产品!

  最近朋友圈对“996工作制”的讨论相当激烈,996也屡上热搜。996工作制是指工作日早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并且一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度。

  在阿里巴巴内部交流会上,马云说“996工作制”是为了个人成长:“我个人认为,能做996是一种巨大的福气,很多公司、很多人想996都没有机会。你年轻的时候不996,你什么时候996?你不付出超越别人的努力?你怎么能够实现你想要的成功?”

  一层波激起千层浪,马云在随后的回应中也提到:“真正的996不是简单的加班,不是单调的体力活,和被剥削没有关系,因为现在的人并不傻,可选择的机会也不少。真正的996应该是花时间在学习、思考和自我的提升上。”

  为加班工资而996的人很难持久,那些能坚持996的人一定是找到了自己的热情之处,找到了金钱以外的快乐之处,找到了自己工作的快乐点。这些私募就用数据告诉我们,短期靠方法,长期靠坚持,强者并非一开始就是强者,而是靠勤奋与坚持的力量,与其他人拉开距离,从而收获好的业绩与庞大的管理规模。而那些昙花一现的私募,也是在警醒后来者,靠捷径与投机取巧获得的利益终将难以长久。

  坐拥1329万粉丝,日均发博51条

  作为价值投资典范,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不仅是茅台的铁杆粉,更著有《时间的玫瑰——但斌投资札记》,在文中阐述了中国股市黄金时代的投资哲学。他买茅台投腾讯看好阿里巴巴,更坚信穿越时间的河流,与伟大企业共成长。

  但斌一名优秀的基金经理,由其掌舵的东方港湾成立于2004年的,截至累计收益超百倍,不仅给投资者带来长期丰厚的收益回报,公司也是获奖无数。

  但斌还是一名财经网红,在微博坐拥1329万粉丝,更博数量也是惊人。从2009年9月9日发布第一条微博以来,截至目前累计发布微博18万条。也就是在过去的3516天,但斌日均更博51条。如果对这个数量没有概念的,可以参考一下自家官博。

  虽然但斌的微博中不少是来自转发量,但是也不乏对市场热点的点评,更有用户表示关注但总微博三年多了,感觉人品可嘉,自已的辛勤研究成果与经验一致在与大家分享,正直的人应该感恩,我只讲客观实话,他的微博每天必看。

  4个月翻牌3000余股,景林投资最勤奋

  年报披露已经进入倒计时,但是上市公司的财报展示信息往往比较有限,还存在上市公司忽略或隐藏关键信息的情况,通过调研近距离观察交流的方式,可以更加了解上市现状与未来发展空间和方向。一般来说,对上市公司的调研表明机构对上市公司存在一定关注度,并认为该公司或许有投资价值,如果通过调研能够解决疑惑并得到相关答案,相关上市公司极有可能成为机构资金的投资标的。

  今年以来尽管股市快速回暖,但板块轮动明显,把握结构性机依旧有难度,私募通过加大调研力度,来寻觅更具潜力的股票。相关数据显示,私募机构调研上市的次数明显增加(2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

  今年以来,私募共调研上市公司达到2006次,多家公司更是反复被调研,比如汇川技术、海康威视、劲嘉股份、华东医药、广联达、天齐锂业、珀莱雅、美亚科技等。

  私募机构中参与调研最积极的位景林资产,共进行28次调研,调研上市公司34家。其次是星石投资,调研22次,调研31家。此外淡水泉、重阳投资、凯丰投资、拾贝投资、中欧瑞博、泓澄投资、汐泰投资、彤源投资、盘京投资等私募机构调研也较为积极。

  可以看出,调研上市公司次数或者数量靠前的私募,基本上都是国内较早成立,规模较大,并且长期业绩优异的私募。世界上从来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强者恒强正是因为他们背后做了无数的努力。

  基金经理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更需要早于别人,把埋藏在沙堆中的珍珠找寻出来,除了慧眼识珠,还需要尽早发现投资中的陷阱,避免基金踩雷。虽然基于基本面的研究能够让平台走得更远更久,但是对于中小私募来说还是有一些难度,人员数量紧缺,调研经费不足都是相关制约条件。

  4年发行超700只产品,前十大多业绩斐然

  提升收益,发行产品,增加管理规模,是大多私募机构的运营三部曲。

  通过统计在协会已备案私募产品(含已清算产品),共有13家私募成立以来产品发行数量超过200只。既有成立较早的百亿私募,例如2007年成立的景林资产和朱雀股权,成立以来累计发行产品就分别达到220只和223只,同是2009年成立的和聚投资、淡水泉、重阳投资累计发行产品为311只、283只、206只。这些私募不仅成立时间早,发行产品多,更是早已跻身百亿规模之列。

  老牌私募数量规模领先,新生私募也不甘落后。在发行产品数量居于前列的私募中,就有2014年才成立的中岩投资、泓信投资、歌斐诺宝已经分别发行705只、241只和239只。

  以中岩投资为例,虽然公司成立于2014年年底,也就是说仅成立4年半就发行了705只产品,粗略算下来平均半年发行78只,月均发行13只,可谓是后生可畏。通过天眼查数据显示,中岩投资主要股东包括境内知名金融控股集团中植集团等、央企中国恒天集团旗下上市子公司经纬纺机等。

  此外,高毅资产、合晟资产、双隆投资、富善投资、映雪资本累计发行产品也超过200只。

  今年A股市场走强,私募基金发行也开始升温,截至目前,共有25家私募发行产品数量超过10只,杭州塞帕思、迎水投资、红墙泰和均已发行22只,双隆投资今年亦发行20只产品。

  多只产品翻倍,横扫四大榜单冠军

  上榜勤奋则是优异业绩的体现,一季度各大维度榜单相继发布,今年一荣俱荣的现象尤其明显,也就是说同一家私募多只产品入围前十,比如淡水泉、八阳资产、天戈投资、天瓴投资、泊通投资等,更有私募横扫多个榜单冠军。

  一季度赛亚资本旗下基金持续大涨,不仅领跑全国,更是获得多项榜单全国冠军,包括“中国最佳私募基金经理冠军”、“一季度管理规模1-10亿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机构收益冠军”、“一季度股票策略私募公司百强榜冠军”、“一季度海外基金冠军”、“一季度私募基金八大策略菁英榜第六至第八名”。据公开报道,基金经理罗伟冬1995年携1.3万元入市,2年赚到深圳一套房,2005开始投资系统大成,其后持续重仓挖掘到十倍股。据私募排排网了解,赛亚资本自2017年来一直坚定持有高成长价值股,并满仓运行,目前股市管理规模居于1-10亿区间。

  累计会话7万次,私募连续打卡55天

  自私募排排网路演中心上线以来,相继为高毅资产、景林资产、重阳投资、林园投资、上海保银等1277家私募、券商、信托机构提供在线路演服务。

  其中乾明资产累计打卡排排网情报局55次,成为私募路演数量之冠。年初基金经理李昊庭点评的“牛动了,买什么板块”、“请在乐观中保持一份清醒”、“全球央行持续买入黄金意味着什么?”,以及4月中旬在节目中提到的“市场资金进入存量博弈阶段,继续持有优质成长股”等多场路演内容均获得单场上千次的聆听与观看。成立于2015年的乾明资产以宏观经济基本面以及行业周期的判断为引导,寻找市场预期差收益,预判热提前布局,公司投研功底扎实,相继挖掘布局黄金板块,氢燃料等投资机会。

  而私募直营店上线以来更是吸引上千家私募机构争先入驻,线上会话7万多次,累计互换电话2347对,成为私募精准募资的优选平台。

  结语:

  对于996,站在不同的角度(企业/员工)会有不同的立场与看法。但是排排君对这段话深以为然:人生就是不公平的,有的人生下来就很钱,有的人生下来就很会读书,但是有一样是公平的,就是我们每个人每一天都是24小时,选怎么过这24小时,决定了我们会成为什么样的人。生活既不公平,但也很公平,主要还是看个人选择。

关键词阅读:私募 基金 价值 发行 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