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诚投资:短期继续宽幅震荡 但下行空间有限

  5月6日A股市场即遭受重挫。万得全A指数6日的跌幅排在了过去十年的第四位,仅次于2016年年初“熔断”期间的两个交易日及2010年10月的一个交易日(对的,即使在哀鸿遍野的2015年三季度“股灾”期间,该指数也不曾经历如此大的单日跌幅)。

  世诚投资认为,龙头白马品种的估值修复已经大致完成,而缺乏过硬基本面支撑的高弹性品种将迎来五月份这一传统的风险偏好下行窗口期。

  大盘之前的超强反弹已经计入了接近完美的中美全面协议预期,所以一旦谈判出现反复,市场只能选择向下寻求支撑来反映最新预期。世诚投资近期已不止一次地指出,中美谈判越到后面越不能排除会有节外生枝的地方;不然,从逻辑上讲,也不需要到目前为止已经多达九轮的面对面谈判了。

  世诚投资表示,对全面协议仍抱有相当的信心,并且相信市场也将随着谈判的推进而部分修复当下的悲观情绪。不过短期内市场很难回到节前的水平,因为经过巨幅震荡,市场“十年怕井绳”的担忧不可能马上烟消云散。

  短期不排除大盘继续宽幅震荡,不过下行空间有限。这背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资本市场被“寄予了更高的期望”,战略地位得到空前提升。而眼下于高层,最大的诉求是“稳”,特别在科创板即将推出之际。另外,一个技术原因是,权重的银行板块在一季度大盘超级反弹中表现落后,也因此后续将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

  在指数层面短期难有作为的背景下,市场并非毫无机会可言。刚刚落下帷幕的财报季也是从基本面角度给我们指明了中长期超额收益的方向。相信泥沙俱下之后,金子总会发光—尽管这需要点时间。

关键词阅读:世诚投资 短期 震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