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在5月?全球股市暴跌 私募坚定看好A股后市机会

  跌停涨跌一字间,盈利相差数千万。

  全球股市又大跌,账户亏损何时返?

  昨夜欧美股市全线收跌。道琼斯指数失守26000点大关,创4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指数跌逾2%,跌破8000点整数关口;标普500指数大跌1.65%。而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盘中一度暴涨超40%。

  虽然A股接连遭遇重挫,但是机构资金已经出手抄底。就在A股创下自2016年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的5月6日当天,有74只股票型ETF获得净申购,净流入的ETF产品占比高达六成以上,净流入金额超过50亿。截至5月7日,在本周两个交易日内,共有87亿元资金流入A股ETF。

  杀跌意料之中,回调不会太久

  “Sell in May and Go away”(五月沽货离场)是华尔街的一句谚语,所表达的是每年5月先后往往是市场走熊的开始,所以会选择五月卖股、离开市场,A股亦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

  千波资产研究中心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就算没有外围突发利空,市场也会回调。导致A股回调的原因,一是春节后市场连续大涨,多数个股涨幅接近翻倍,主流资金倾向于获利调仓,市场自身也需要一次调整来完成筹码消化和交换;二是4月份是年报密集披露期,业绩雷陆续引爆,市场对经济下滑的担忧情绪再起;三是相比于2、3月的疯狂流入,北上资金在4月份大幅流出,外资买入热情骤降对市场看涨情绪影响较大;四是流动性的变化,一季度的大涨离不开适度宽松、友好的货币环境,而4月份监管层多次表态不会大面积放水,宽松预期落空,市场短期回归理性。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向私募排排网介绍,近期市场大跌有多方面原因,包括:整体基本面不扎实,许多板块估值虚高;前期涨幅较大的白酒等板块有回调的空间;市场缺乏合理的退市制度,题材股、垃圾股炒作氛围太浓;A股散户占比较高,很容易用脚投票;并且市场缺乏合理的对冲机制,一旦市场形成一致预期,波动就会放大。

  清和泉资本表示,二季度即使不考虑外围波动的影响,也认为市场纯靠估值拉升的行情告一段落,驱动市场的逻辑将逐步转换至盈利。在这个过程中,当前盈利的改善强度较弱,市场会偏向震荡和休整。但是中期行情并没有走完,只要货币政策不出现大的转向,等到盈利走出底部后,市场仍有望形成一段戴维斯双击行情。只是后市会越来越聚焦盈利,因为整个宏观经济难以出现非常强势的全面复苏,所以更多是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投资机会。

  私募坚定看好后市,珍惜回调建仓机会

  展望后市,新富资本认为后期市场将会逐渐企稳,并出现比较好的买点。看好回调后的食品饮料、家电、地产、券商板块,主要是这些板块估值低,在经历调整后能取得较好的相对收益。

  千波资产也坚定看好后市,并认为经过此轮调整,市场会很快展开第二波上涨。具体到看好的行业板块方面,首先是券商股,理由是券商股是牛市中弹性最大的板块之一,指数的每一波上涨,券商股都会首当其冲;调整充分的医药股也有投资机会,因为医药股在经受去年的行业性利空打击之后,已经跌到了合理的配置区间,随着一致性评价的落地,行业即将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以5G为代表的新科技板块也是千波资产一直强烈看好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之一。

  虽然市场经历调整,但清和泉资本的投资方向基本维持不变,仍然基于中长期的角度去考虑问题。

  从公司的角度,清和泉资本宁愿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秀的企业,也不会以便宜的价格买入平庸的企业;从行业的角度,清和泉资本认为需要站在当下考虑5年乃至10年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几个重要趋势,包括:

  ①人均收入的提高会带来消费的提高,因此消费以及服务型消费的确定性会提高。

  ②人口老龄化,医疗服务以及医药行业也会处于景气状态。

  ③科技的发达程度会越来越高。

  除此之外,5G也将是清和泉资本今年重点关注的领域。

关键词阅读:A股 后市 私募 指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