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跌之后要加仓吗?A股无缘519行情 5月这样操作就对了!

  5月过半,盈利损失大半,是不少股民的真实写照。

  虽然股市素有五穷六绝的说法,但回顾历史上五月的A股,1999年的“519”行情依旧让人印象深刻。虽然年初不少人再次对519行情抱有期待,但是今年的5月却迎来一大波回调。截至5月17日,5月以来A股主要股指全线下跌,其中创业板指大跌-8.93%,深证成指、沪深300、上证指数分别下跌-6.97%、-6.76%、-6.37%。

  但也有券商表示,5月中旬依然是A股战略配置好时点,或者说五月中旬A股会再现最佳买点,对此私募看法不一。

  反弹修复仍将持续,但切忌盲目加仓

  不少观点认为,3000点以下机会大于风险,所以目前点位宜加仓。但也一种声音认为市场走势受到国内外境多种因素影响,并不适合盲目加仓。

  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牛市第一阶段,也就是估值修复阶段,目前已经完成,所以牛市判断还在,但要警惕外部环境带来的风险。由于目前A股从3288高点回调幅度幅度较大,范波认为现在这个阶段应该是考虑进场或者加仓的时间点。

  雷根基金也认为目前指数处于历史估值区间的中枢位置,如果继续下探,或者出现非理性的下跌,会进行加仓。

  5月份以来市场跌幅较深,沪深两市均出现多次大幅下跌。奶酪基金董事合伙人乔文明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投资者不宜持续高度恐慌。理由是,国内的应对措施使得政策方面开始呈现温和态势,整体股市投资环境也逐步见好。乔文明也提醒大家在行业和板块选择上尤其重视企业的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追求稳定为主线,而以主题投资为主的高风险资产的空间会不断被压缩。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则表示最佳买点还要从多方面考虑,公司目前并没有加仓计划。

  天谷资产策略总监钱戋鑫也表示,目前来看,市场处于前阶段大幅调整后的反弹修复阶段,空间大致可看高至3000一线,我们认为目前不适合大幅提高仓位,外部因素仍有较大不确定性,反弹后仍有进一步探底要求。从操作策略上来看,钱戋鑫建议在下探的过程中逐步提高仓位,特别是跌破2850后,可大胆加仓。

  投资主线:深挖科技股,关注消费行业

  中长期看,影响市场涨跌的因素主要与国内经济、政策形势、外部环境有关。

  随着相关国家政策的推出,科技领域投资机会不断涌现,市场对科技股的投资热情也随之提升。科技创新是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手段,而科技股有望成为本轮牛市的投资主线,5G是未来的长期投资机会。范波表示,基岩资本倾向于以基本面分析为基础,深挖产业链中被低估的个股,寻找合适的买点介入并中长期持有以获取超额收益。据了解,基岩资本善于逆向投资,会提前一年甚至几年去研究产业链与产业趋势,以赚取相对确定的收益。

  展望后市,新富资本看好科技方向的5G、计算机、国产芯片板块,以及消费方向的医药、白酒板块。

  乔文明表示,后市比较看好大消费行业重一批具有较强现金流和稳定盈利能力的优质公司。目前全球大环境短时间不会马上得到解决,中国各项数据也将进入新常态,以提振国内消费为主导的方针会反复提上日程,在风险厌恶为主基调的基础上,投资主线将逐步回归企业的盈利性和在极端环境下的稳定性上。

  从未来的投资机会来看,钱戋鑫建议关注消费大类中的啤酒板块。2018年初各啤酒商对旗下产品进行3%-10%提价,由于提价存在一定滞后性,预计2019年提价对毛利拉动作用将进一步显现。近年来啤酒厂商持续清理低效SKU、推广高端产品,预计行业整体高端化的进程将在19年持续,且充分受益于减税降费(增值税由16%下调至13%)。因此,站在当今时点看,啤酒板块的基本面将持续向好,建议多加关注。

  就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雷根基金比较看好科创板企业带来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加仓 A股 行情 操作策略 主题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