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市场上周契约型产品发行规模环比增52% 收益率升至7.89%

  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5月13日-5月17日)发行的契约型私募产品数量为17款,环比增加21.43%;发行规模为33.02亿元,环比增加52.10%,发行规模、数量双双上升。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分析称,受到波动幅度有所加大的A股影响,市场情绪也倾向于观望,投资者投向固定收益类私募产品的意愿相对有所增强。

  上周发行的私募产品平均收益率为7.89%,环比增加0.51个百分点;平均年限为1.77年,环比增加0.93年;受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影响,投资者情绪存在一定程度的影响,进而导致部分资金流出股市,流动性整体中性偏紧。

  数据显示,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78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31.15亿元人民币。共发生50起投资事件,披露投金额事件41起,共计46.99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21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43.38亿元人民币。

  另外,上周共有7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40.78亿元人民币。截至上周末下午,上周新三板市场共有5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1.33亿股。截止到上周,互联网、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的行业案例数量依旧占三席位,而物流行业、能源及矿产所披露的金额位占据前两名。

  值得注意的是,物流市场前景广阔,随着5G技术的推广应用,国内物流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近年物流行业投融资十分活跃。从投资金额的投资金额可以了解到,上周较大的投资金额主要用于投资物流企业。

  5月1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公告称,注销江苏兴佳利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22家不能持续符合管理人登记要求的私募机构。协会将注销该22家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将上述情形录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已注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相关当事人,应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协会相关自律规则和基金合同约定,妥善处置在管基金财产,依法保障投资者的合法利益。

  晶宏投资表示,导致市场波动剧烈的原因在于,4月下旬以来的市场调整主要受北向资金流出、两融资金减少、部分机构减仓等资金面的因素影响,迭加外部因素带来的情绪化冲击。具体而言,经历了一季度市场迅猛的上涨后,部分资金本身就有获利了结的需求,而央行和监管对信贷政策的预期管理也导致炒作降温,风险偏好下降,在这种市场自身有调整需求的时候,突然迭加外部因素冲击,导致市场波动剧烈。

关键词阅读:规模 私募 基金 收益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