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股市处于很标准的春天 私募大咖看好价值股未来表现

  在全球宏观经济放缓、A股不确定性仍存的当下,价值投资应当如何进行?分化与涅磐,后市投资机会何处寻?”整理上海证券报“2019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互动对话,以供投资人参考:

  上海世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陈家琳(主持人):回首过去,2018年的股市表现惨淡,但是2019年一季度,市场快速反弹,进入二季度后,市场又开始大幅波动。这种行情下,请各位谈一谈接下来怎么看市场?具体的投资策略又是怎样的?

  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首席投资官邓晓峰:很多科技产业的发展是需要时间积累的,一方面,企业要主动调整,补齐短板;另一方面,企业一定不能够只局限在中国市场,要以开放的心态服务全球消费者。对很多企业来说,最近一两年肯定是压力最大的时候,但是拉长了看,就它们的历史发展轨迹、企业家精神而言,过去已经打了无数次的胜仗,现在只是在迎接新的挑战。我们做投资,也要以长远的眼光去挑选潜在的标的,去找到可以持续创造新回报的方向。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庆:导致去年市场下跌的不利因素,在今年初都得以改善或修复。但最近,由于外部不确定性的扰动,市场上又出现一些悲观预期。但与去年下半年多重负面因素叠加的环境相比,当前市场的环境尚可。

  浙江元葵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施振星:现阶段的投资更需要关注企业的内生动力。在当前的发展环境中,中国企业的战略自觉性会得到很大的提升,我们未来最需要关注的是战略自觉性大大提升、竞争力也持续提升的企业,而不是那些简单依赖于享受庞大市场红利的企业。

  深圳中欧瑞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投资总监吴伟志:我对经济以及股市还是充满信心的。眼下的股市是处于很标准的春天,春季的特点是乍暖还寒,在春天的过程中,涨、跌,它都有顶有底,所以在这个季节不需要太慌张,很多公司的股价,在这样反复的过程中重心是上移的,估值相对稳定。

  深圳易同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科兵:拉长时间周期来看,美元加息周期接近尾声,新兴市场存在机会。今年大家需要关注的是民营企业的投资意愿,如果制造业的投资增速能够有一个变化,我觉得市场的春天就真正来了。

  上海少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周良:从行为金融学的角度来看,2009年到2015年是一个成长股强势的周期,过去10年只发生了这么一次切换。2016年以后,价值投资再度兴起,它是与很多综合因素的改变有关。当前我们所经历这一轮价值股的强势周期还远远没有结束,我们依然看好价值股未来的表现。

关键词阅读:价值股 私募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