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投资:关注经济转型升级中占领制高点的科创公司

  金融界基金祝贺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十周年金牛杰出私募管理公司”大奖!

  重阳投资近期观点:重点关注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进程中率先占领制高点的科创公司,它们将是结构性发散行情的先遣部队。此外,具备卓越信誉度和出色管理能力的现代服务业公司,面向广大内需、具备突出品牌力的消费品公司,以及关系国计民生的弱周期行业龙头公司等,也都具有攻守兼备的配置价值。

  了解重阳掌门人——上海重阳投资董事长裘国根投资管理风格: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融会贯通。通过前瞻的宏观研究,自上而下进行大类资产配置;通过深入细致的行业和公司研究,自下而上发掘投资标的;最终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对接来验证投资策略的有效性。

  从2017年底2018年初,重阳投资对去年A股市场作出了偏谨慎的判断,采取侧重防守的投资策略,由此在2018年斩获了领先于同行的业绩。展望2019年,重阳投资又有哪些独立的思考?

  今年可能需要采取更积极的策略,才能取得不错的业绩,但指数层面难有系统性的机会。就房地产而言,基于“房住不炒”的基调,其投资价值在降低。此外,黄金是避险资产,长期与美元负相关,所以如果美元走弱,或对黄金产生支撑作用。 投资机会通过自下而上来获取。中国经济逐渐进入存量主导的阶段,我们会看到,即便是同一个行业里,各公司间的分化也十分明显。

  主要看好四条投资主线:

  首先,把握中国经济技术进步和效率提升的长期趋势,布局一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公司。

  其次,在日渐微妙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下,把握扩大内需、消费升级的中期趋势,布局具有自主品牌和民族品牌的消费品公司。

  再次,随着短期经济周期的演进和宏观政策的相机调整,利率下行预期将得到强化并会折射到股市上,把握那些具有明显债性、股息率高的优质公司。

  最后,看好受益于上游原材料价格下行的中游先进制造业公司。

关键词阅读:重阳投资 经济转型 科创公司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