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股市六绝魔咒:私募坚定加仓立场 这些板块望爆发

  无论是A股的“五穷”,还是华尔街的“Sell in May and go away”,刚刚过去的5月一一验证。5月全球股市集体下跌,蒸发市值达到5万亿美元,这也是2010年来最糟糕的5月。其中恒生指数下跌-9.42%、创业板指下跌-8.6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7.93%、深证成指下跌-7.77%。

  在经历4月下旬以来的持续调整后,A股又迎来极其糟糕的5月,聪明资金大举撤退,市场情绪也已经变得悲观。进入6月,市场能否企稳反弹,哪些行业板块将迎来投资机会?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厚石天成总经理侯延军、厦门飞利登资产研究员冯朝勇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回首5月:全球市场普跌,外资大肆出逃,私募逆市加仓

  5月美国三大股指均创2019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其中纳斯达克下跌-7.93%、标普500下跌-6.58%,创2010年以来同期最大的5月份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下跌-6.69%,再度引发投资者担忧。

  5月,日经225指数下跌-7.45%;

  韩国综合指数下跌-7.34%;

  法国CAC405下跌-6.78%;

  德国DAX下跌-5.00%;

  台湾加权指数下跌 -4.28%;

  英国富时100下跌-3.46%。

  追踪发展中国家股票表现的新兴市场股指5月下跌近10%,新兴市场股市资金净流出达146亿美元,同期90亿美元流入新兴市场债市。

  全球股市表现不尽人意,5月A股的一个交易日就遭遇开门黑,截至5月31日收盘,5月上证指数跌-5.84%,沪深300指数跌-7.24 ,深证成指跌-7.77%,创业板指跌-8.63%。

  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就有27个行业指数下跌,仅有有色金属与农林牧渔勉强翻红,汽车行业跌幅最大,重挫-10.48%。

  在剔除2019年上市的新股后,5月仅有1只题材股翻倍,稀土龙头——金力永磁暴涨183%,紧随其后的英洛华上涨91.16%、敦煌种业上涨81.18%、丰乐种业上涨80.77%、 涨幅居前的个股大多来自有色金属与农林渔牧板块。

  5月份北上资金大肆出逃,在18个交易日中,仅有2天净流入,全月净流出537亿元,创历史最大月度净流出纪录。

  “别然贪婪我恐惧,别人恐惧我贪婪”,逆人性的投资需要极强的纪律性。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透露,“5月份我们趁着市场大跌进行了逆势的增仓。6月份我们依然计划增仓。”

  厦门飞利登资产研究员冯朝勇介绍,公司在5月份仓位有所降低,主要是因为市场在经历一季度的快速上涨需要有过整理的过程。6月份会有加仓操作,但幅度也不会很大,保持在50%仓位运行。

  绝境还是转机:六月有望打破僵局,持有龙头股待涨

  虽然股市素有“六绝”的说法,但是这一次可能不一样。6月份富时罗素将纳入A股,外资还将进一步流入,此外科创板开板在即也将提振市场情绪。并且4月下旬以来市场大幅回调,在释放大部分利空的同时,A股估值也再度回到相对较低水平。展望6月,市场有望企稳反弹。

  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导致五月A股下跌的最主要因素包括货币政策收紧、经济下行,短期涨幅过大、港资流出等。

  辜若飞指出,从政策和基本面的角度来看,目前经济依然处在探底阶段,未来整体政策依然偏利好。一批业绩优良,估值依然不高的优质标的也迎来不错的安全边际。外资方面,目前A股外资占比依然偏低,当下经济也处在触底转型阶段,估值相较欧美也有优势,加上政策友好,对外逐步放开,各大国际指数陆续扩大配置,所以外资净流入是必然。五月这波下跌一定程度上反应了悲观预期,未来关键在6月底的会面。

  辜若飞认为六月份不必过分悲观,特别是在估值底部,政策利好的环境下,要敢于加仓和持有估值不贵的,景气度向上的绩优股,在投资机会上继续看好火电、军工、可转债的投资机会。

  相关负责人在周末登上新闻联播后,朋友圈纷纷开启涨停潮。6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权重板块强势上涨但上涨动能不足,大盘冲高回落,截至6月3日收盘,沪指微跌-0.30%,深指微跌-0.74%,创业板指数跌-0.99%。

  很多投资人把猜测管理层意图当做一种投资策略,认为管理层讲话是股市上涨根基,厚石天成总经理侯延军认为与其费心费力去猜测,还不如搞清楚实际状况。

  侯延军表示,进入五月份,A股市场持续下跌并震荡,从技术面看,目前各指数均处在牛熊分界的敏感位置,向下突破则熊市降临,向上走则牛市还在。对于短线交易,趋势交易,择时交易等可选择上述参考。对于价值投资者,这些从来不是他们考虑的事情,如何在估值低位寻找好的股票才是他们的诉求。如果投资者是希望抱着股票入睡的价值投资者,侯延军认为大消费龙头、大金融龙头、医药龙头等都是值得长期持有的。

  厦门飞利登资产研究员冯朝勇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6月仍然是筑底阶段的行情。俗话讲“底部三月,顶部三天”,总体来看,五、六、七三个月的机会属于“夹板行情”的概率较大。原因在于流动性是股票上涨最重要的因素之一,6月份有大量的股票减持和银行月末银根收紧,并且外围环境尚有不确定因素。

  冯朝勇表示,6月份市场主要投资机会可能仍然延续5月份的行情脉络,如农业、稀土、高科技板块等,在高科技板块中最看好的是5G的机会。随着工业部和信息部即将发放的5G商用牌照,即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相关5G产业链将迎来较大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私募 加仓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