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一周热评:大盘连跌多日创新低 一信号预示机会来了!

  上周A股仅有4个交易日,虽然首周末领导层的积极表态,但周一股市仅短暂冲高,市场人气不足。全周市场整体偏弱,指数不仅跌破5月份震荡低点,并跌穿半年线支撑。全周创业板指下跌-4.56%,上证指数下跌-2.45%,沪深300下跌-1.79%。

  从行业板块来看,上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仅银行板块上涨,其余板块全部下跌,其中农林牧渔、医药、国防军工行业跌幅最大。但北向资金6月以来一改此前四周大举抛售之势,积极参与抢筹,上周净流入96.08亿元。

  私募看市

  1、米答资产:

  政府越来越意识到有效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所以会不断加强培养、激励和呵护国内消费市场,6月6日发放5G牌照就是一个激励消费市场的案例,当然同时促进我国科技的发展。

  此外,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二表示,美联储正在密切监控美国经济状况,并表示央行愿意适当措施以维持国内经济扩张。此举被解读为降息预期,如果美联储降息则意味着全球经济将在短期内步入一个衰退周期不利外需,但另一方面我国在人民币汇率和国内政策上有很多空间。

  2、磐耀资产:

  目前医改进入深水区,从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高值耗材集采,DRG支付三点出发,旨在不降低医疗质量的基础上降低医保支出,对于行业影响深远,利空所有医保支付体系下的药品和耗材。市场对于这些其实有所预期,但短期集中释放加上市场整体环境不好,造成了行业重挫。

  我们认为从整体上来看,只要医药卫生费用每年保证较快增速,其实整体盘子还在不断壮大,本轮医改是对于利益再分配,让医保资金腾挪到真正符合临床需要的、优质优价的产品上来,因此长远来看符合该方向的药企能够通过以价换量,不断壮大市场份额,同时通过不断地创新提高竞争力和管线。

  第一波带量采购的时候,市场市场同样恐慌,大幅的杀跌,但在今年很多企业都已收复失地。如今第二波政策来袭,我们同样不必过度恐慌和悲观,一方面大家所有预期,另一方面目前医药整体估值也不贵,因此行业龙头及受医保影响较小的品种依然值得坚守。

  3、证大资产:

  上周市场走出四连阴,沪市下跌接近2.5%。虽然北上资金持续介入,但是市场依旧持续震荡下行,并相继跌破各个重要的支撑,延续自“黑天鹅”事件以来的弱势局面。综合分析认为,在市场未回补缺口之前,市场如鲠在喉,多方始终不能放开手脚,始终有后顾之忧。不过市场在回补缺口的过程中,也是风险释放的过程,股指在2800点附近,长期来看都是相对较低的位置,风险存在,但是已经相对可控。由于大盘进入严重超跌区域,这种普跌可能是调整的末期阶段,后市大盘在前期缺口处有一定的支撑,节后股市或有反弹的可能性。

  4、天和投资:

  6月首周指数的弱势更多来自于市场自身的调整需求,这点和5月首周重大利空打压不同。无论MY战的升级还是经济的低迷均在预期之内,5月炒作整月的国产替代主题投资结束,一则国产替代主题个股直接走出大幅度调整对市场人气构成极大压制,造成场内人气快速降到冰点;二则导致市场短期陷入无主线的低人气阶段,进而引发指数的加速调整。

  短期市场延续低迷概率较大,指数短期一则将修复下方缺口,二则将触碰年线寻求支撑。不过短期指数的弱势主要为市场内部自身的调整需求释放,并非外界重大利空打压,指数向下空间有限。

  市场整体将延续5月份的走势,场内风险偏好被压制而无法提升,受整体情绪低迷和科创板即将推出的双重压制,一些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中小个股将会逐渐被市场抛弃继续走弱,在外资6月份开始逆转持续性流入和科创推出的维稳下,绩优蓝筹股更可能会以震荡上行为主,进而支撑整个指数。

  5、于翼资产:

  展望未来一段时间,2019Q1财报统计发现全A盈利增速由负转正,超预期规模减税降费刺激使得企业盈利底部提前到来,预计这一轮企业盈利韧性强于宏观韧性,同时估值和政策利好逻辑仍在,整体而言我们对后市不悲观,维持横盘震荡态势。行业方面,看好中国经济转型发展从“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这将诞生一批新兴经济的优质企业,科创板开板后将加速这一进程且新兴成长方向将迎来新的估值锚,阶段MY博弈扰动不改核心成长内在逻辑,继续看好、深挖消费电子、安防、半导体、5G等板块龙头公司真成长机遇。

  6、源乐晟:

  此前指数未能站上20日线,上周继续单边下跌,且成交量持续萎缩,反映了当下市场偏悲观的预期。我们认为,市场目前还在消化内外环境的不利因素,盘面也反映出投资者较为盲目的情绪宣泄。接下来,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调整状态,将继续重点关注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带动下的行业龙头企业。

关键词阅读:大盘 私募 主题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