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私募发行市场规模缩减 或是受假日和流动性影响

  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6月3日-6月9日)因为涉及端午小长假,发行的契约型私募产品数量为14款,环比减少22.22%;发行规模12.55亿元,环比减少38.36%,发行规模、数量均呈现下降的趋势,很大程度上受到节假日和市场流动性的影响。

  据不完全统计,上周发行的私募产品平均年限为1.13年,较上上周增加0.2年;平均收益率为7.6%,较上周同期增加0.24个百分点。用益分析称,由于市场受到资金面的压力,资金利率波动加大,产品平均收益率也随之升高。

  公开数据显示,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4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35.96亿元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33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28起,共计75.28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14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36.77亿元人币。

  另外,上周共有2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23.91亿元人民币。截至上周四,上周新三板市场共有5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1.43亿股。截至上周四,互联网、IT、金融的行业案例数量占据前三位,而互联网、金融、化工原料及加工所披露的金额占据前三位,源于本周较大的投资金额投向互联网行业。用益分析称,基于互联网行业业务的不断创新拓展,共享经济、数字支付、跨界电商等新兴业态不断孕育发展壮大。这些因素促使互联网行业私募股权投融资事件频发。

  为保护投资者及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6月3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市场人士指出,这也是继私募资管新规细则后,又一针对备案环节出台的配套办法。据悉,《办法》将自7月1日起实施。在业内人士看来,《办法》或将成为阳光私募备案的重要指引。

  鼎锋资产认为,三季度市场可能将迎来较好的时间窗口。由于国际环境不确定性依然较高,二季度宏观经济表现整体平淡,与此同时,经过5月份市场的大幅调整和北向资金外流之后,市场也基本消化了主要利空因素,短期内A股市场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一方面,6月下旬后国际环境可能会有所转暖;另一方面,6月之后国内消费数据有望重新回升,企业盈利回升速度也可能相对更加明显。

关键词阅读:发行 规模 私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