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再创历史新高 机构:预期每年还有15%的增长

  金融界基金6月24日讯 今日早盘,贵州茅台涨近2%,股价突破此前990元的历史高位,再次冲击千元关口。

  消息面上,贵州茅台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9年6月27日,公司每股现金红利14.539元。此次贵州茅台即将实施的现金分红高达183亿元,而贵州茅台仅在IPO时融资了22.4亿元,上市十八年来,贵州茅台已实施了18次现金分红,累计现金分红574.6亿元。如果再加上本次即将实施的现金分红,贵州茅台的累计分红将高达757亿元。 

  贵州茅台千元之路的背后是其卓越的成长性。过去18年来,贵州茅台的净利润增长了106倍,2001年上市之初贵州茅台的净利润仅为3.28亿元,而在2018年贵州茅台的净利润高达352亿元。在过往18年中,贵州茅的年度复合增长率接近30%。

  目前来看贵州茅台估值,PE28倍,PB10倍,机构表示:预期每年还有15%左右的增长。即使在现在这个价位上,不少基金、私募等机构还是看好的。

 

关键词阅读:茅台 机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